新闻中心

陈旭史宗恺赴宁夏看望选调生

2016-09-07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6年9月7日 |

8月31日至9月1日,校党委书记陈旭、副书记史宗恺一行前往宁夏,出席宁夏清华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在吴忠市和石嘴山市基层工作的选调生。

宁夏清华选调生座谈会。

8月31日上午,宁夏清华大学选调生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及陈旭等出席,清华大学2013-2016年赴宁夏工作的四批选调生和年轻校友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史宗恺主持。

陈旭在座谈会上表示,清华大学与宁夏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选调生工作是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选调生们常怀感激之情、永葆进取之心、严守高洁之志,热爱宁夏、扎根宁夏、建设宁夏,把绚烂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宁夏的腾飞发展。

傅兴国对清华大学给予宁夏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夏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坚持让选调生在基层实行递进式培养并给予关键岗位历练。我校选调生和校友们纷纷发言,回顾了在校学习经历,介绍在宁夏的工作成绩与思考感悟。

与宁夏清华选调生合影。

8月31日下午,史宗恺率队来到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到吴忠市红寺堡区看望担任镇长的2013届选调生王忠强,详细询问了其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他在推动产业升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勉励他坚定信念,融入基层,踏实工作,在扶贫攻坚和基层治理工作中贡献才华。

在吴忠市红寺堡镇看望选调生王忠强。

9月1日上午,史宗恺一行出席了清华大学与吴忠市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与吴忠市委书记赵永清等先后签署《宁夏吴忠市与清华大学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骨干地方短期挂职锻炼吴忠基地协议》《合作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协议》《医疗帮扶合作协议》等四个协议。校地双方将围绕产业、教育、医疗、文化、扶贫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在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争取新的合作成果。

清华大学与吴忠合作签约仪式。

9月1日下午,史宗恺一行前往石嘴山市,并会见了市委书记彭友东。2013年,石嘴山市在宁夏率先与清华大学合作,签订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加强干部交流人才引进两项协议,三年来成效明显。彭友东表示,希望双方以产学研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史宗恺感谢石嘴山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学生培养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服务石嘴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石嘴山市红崖子乡看望选调生周浩。

9月1日下午,史宗恺专程前往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看望担任乡党委书记的2013届选调生周浩。

2013年3月,宁夏启动了面向清华大学招录选调生工作。截至目前,清华共有19名毕业生选调宁夏,分布在吴忠、石嘴山、中卫、银川四个地级市,首批选调生目前都在基层关键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

继教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研工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302016.12

    周浩:感恩母校关怀 坚守基层情怀

    新闻学院2013届毕业生、宁夏石嘴山平罗县红崖子乡党委书记周浩在清华大学2016年就业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 302016.08

    陈旭赴广西看望选调生慰问校友

    8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172016.08

    史宗恺赴山西出席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7-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山西出席2016定向选调生座谈会,送定向选调生上岗并看望慰问校友。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172017.07

    过勇、史宗恺一行赴陕西参加选调生活动并看望校友

    7月10-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赴陕西省看望选调生,出席了陕西省与高校人才合作座谈活动,并慰问校友。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42016.09

    陈旭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豪一行奔赴广西,为新一批即将扎根八桂大地....

  • 072016.12

    陈旭、史宗恺看望在西藏工作校友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带队访问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当地一线工作的清华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