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史宗恺看望在西藏工作校友

2016-12-07 | 来源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带队访问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当地一线工作的清华毕业生。在藏期间,陈旭、史宗恺先后与在西藏基层公共部门工作、在西藏企事业单位工作和在西藏支教的近50名毕业生座谈。

陈旭在清华大学在西藏基层公共部门工作毕业生座谈会上讲话

陈旭详细了解了校友们在藏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在藏工作校友的牵挂与希望,对校友们在藏的工作表现、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她还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勉励大家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西藏。

清华大学在西藏基层公共部门工作毕业生座谈会上,拉萨市空港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龚一枫、山南市桑日县副县长阎伟隆、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人大主席陈中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索多、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镇党委副书记胡后明等校友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工作中的体会与思考。自2008年国家启动“西藏大学生村官计划”以来,清华大学先后已有25名优秀毕业生通过该计划赴藏工作。

陈旭、史宗恺与在西藏企事业单位工作毕业生合影

清华大学在西藏企事业单位工作毕业生座谈会上,在新华社西藏分社、国开行西藏分行、人民银行西藏分行、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西藏广播电台等单位工作的近20名校友分别发言。校友们还介绍了在藏校友之间的日常联络情况。

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志愿者向学校赠送自制礼物

清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座谈会上,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支教的6名毕业生分享了支教中的故事、感动与收获,并向学校赠送了以清华大礼堂为主要内容的手绘唐卡。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 102020.08

    我与清华:从清华到青海 我的实践与耕耘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件

  • 012016.12

    陈旭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看望在藏工作的清华毕业生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前往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在基层部门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毕业生。

  • 072016.09

    陈旭史宗恺赴宁夏看望选调生

    8月31日至9月1日,校党委书记陈旭、副书记史宗恺一行前往宁夏,出席宁夏清华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在吴忠市和石嘴山市基层工作的选调生。

  • 132017.07

    陈旭、史宗恺出席重庆校友活动

    7月9日,清华重庆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暨清华校友城市创新论坛。

  • 182015.11

    史宗恺看望清华在藏工作毕业生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访问西藏拉萨、山南、阿里三地,走访看望在当地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

  • 112020.08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北访问,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152016.08

    陈旭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校友

    7月2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贵州看望在贵州工作的清华校友和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 092019.05

    史宗恺与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或读研的校友座谈

    5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一行访问国防科技大学,并与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或读研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 192014.09

    陈旭赴玉林看望校友

    清华学子秉持校训汗洒基层8月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自治区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的陪同下到玉林看望校友,并与校友们座谈,同行的还有清华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小平和清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 座谈会会场座谈会由玉林市常务副市长朱朝霞校友主持,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玉林市副市长邓长球、福绵区区长赵志刚等12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凯书记最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