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校友

2016-08-15 | 来源 贵州校友会、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

近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团访问贵州省,拜访了贵州省主要领导,看望慰问了在贵州工作校友,走访考察了贵安新区和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贵州平塘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参加有关活动。

7月22日陈旭出席了清华大学贵州定向选调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厅长韩先平,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省经信委主任马宁宇,省金融办主任李瑶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清华大学2014至2016年赴贵州工作的三批选调生25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韩先平主持。座谈会上,刘伟、林晓晖、李博洋、苟斗斗、马帅、吕志强等选调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选择到贵州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在贵州工作期间的成绩与体会。

陈旭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贵州面向清华定向选调优秀毕业生工作所取得的令人满意的效果,得益于贵州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平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组织部门的有力落实。赴黔工作的毕业生心怀祖国、投身西部,做出了有方向意义的就业选择。她勉励选调生秉承清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时刻不忘贵州人民对清华学子的殷切期望,始终铭记自己的理想和信仰,严格遵守党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做一个“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未来基层发展的“带头人”,努力成为贵州优秀的建设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7月23日,陈旭考察了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赴贵安新区马场镇看望了选调生校友和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的我校学生,参观了由我校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国建筑研究院、贵安新区三方合作建设的中国首个关于生态文明的创新园区——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并出席了贵州校友会组织的座谈活动。陈旭认真听取了与会校友对各自工作、生活情况的汇报,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清华校友们扎根基层,为贵州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母校争了光。大家在贵州的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陈旭勉励年轻校友,做事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创出佳绩,希望校友们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7月24日,陈旭一行考察了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贵州平塘球面射电望远镜项目,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我校物理系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毛淑德,国家天文台薛艳杰陪同考察。陈旭调研了FAST项目的设计与建设过程,了解了清华大学在FAST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承担的工作,高度评价了清华大学校友在项目中发挥的作用,代表学校表达了与国家天文台加强交流合作创造世界前沿学术成果的希望,并实地参观了项目。


相关新闻

  • 042020.08

    陈旭、过勇赴内蒙古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30日至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内蒙古访问,推进区校合作并看望慰问校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出席有关活动。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7月30日上午,石泰峰会见陈旭、过勇一行。石泰峰对陈旭、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

  • 192014.09

    陈旭赴玉林看望校友

    清华学子秉持校训汗洒基层8月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自治区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的陪同下到玉林看望校友,并与校友们座谈,同行的还有清华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小平和清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 座谈会会场座谈会由玉林市常务副市长朱朝霞校友主持,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玉林市副市长邓长球、福绵区区长赵志刚等12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凯书记最先做了...

  • 302016.08

    陈旭赴广西看望选调生慰问校友

    8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

  • 152016.08

    陈旭一行赴福建参加引进生活动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4至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福建省出席引进生座谈活动,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和311基地并看望慰问校友。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102018.08

    陈旭、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2018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并走访南平市看望慰问校友。

  • 222021.07

    过勇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16日至1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调研贵州大数据产业及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副省长蔡朝林等分别会见过勇一行。会见期间,赵德明、蔡朝林表示,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等各项优势,加强与贵州、贵阳的深入交流合作。过勇表示,贵州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大数据、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将进一步为贵州的发展多作贡献...

  • 142016.09

    陈旭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豪一行奔赴广西,为新一批即将扎根八桂大地....

  • 162019.08

    陈旭率团访问福建 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5日至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访问福建,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福建省2019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交流会,考察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并走访三明市看望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