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赴玉林看望校友

2014-09-19 |

清华学子秉持校训汗洒基层

8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自治区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的陪同下到玉林看望校友,并与校友们座谈,同行的还有清华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小平和清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由玉林市常务副市长朱朝霞校友主持,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玉林市副市长邓长球、福绵区区长赵志刚等12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凯书记最先做了发言,王凯书记首先对陈旭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凯书记指出,玉林是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玉林与清华大学在公共安全领域、交通领域以及企业的科研和产业项目上有着诸多的合作,双方一直以来保持着很好的交流互动。王凯书记还就玉林未来三至五年的规划以及发展方向做了简洁但全面的介绍,王凯书记在发言的结尾代表玉林市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玉林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清华大学为玉林输送的优秀人才,并且期待着玉林与清华大学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关系。

王凯书记讲话

随后,邓长球、赵志刚、严海波、郝玉松、林家燕、崔永锋、孙宝强、梁春锋、郭熙胜、李雪英、周泽霖和杨维沛12位校友分别就自己在玉林工作情况和工作感悟向母校老师做了简短的汇报,赵志刚校友在福绵区任区长,他从事业平台、发展环境、领导榜样、同事关系、生活待遇等方面汇报了自己在玉林工作、生活的感悟,感叹玉林是自己正确的选择;凤山县县长郝玉松校友离开学校后首先是在玉林工作的,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汇报了如何站在群众的角度,强观念、沉下心、勤学习、快融做好的感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林家燕校友汇报了清华严谨学风对现在工作的帮助;杨维沛校友根据在玉柴工作20年的感悟,向母校提出了学科建设方面的建议;富英制革公司周泽霖校友则汇报了将清华文化融入企业发展的感想。校友们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恩之情,也纷纷表态会扎根广西、扎根基层,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对年轻校友们的深切期望。

针对王凯书记的讲话和校友们的汇报,区组部部务委员张显表达了自己对玉林市未来大发展的期待,肯定了玉林市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清华大学的选调生们再接再厉、扎根基层、茁壮成长。

在听取了王凯书记讲话、校友们的汇报以及张显校友讲话后,陈旭感谢玉林市对双方市校合作的重视,感谢玉林市对清华校友们的大力培养,真诚的祝愿玉林未来的繁荣发展。在座谈会的最后,陈旭表达了自己对玉林年轻校友的殷切希望——在玉林市委的大力培养下,玉林的年轻校友们要像玉林老一代的校友一样,用自己的所学所能为玉林的发展做出贡献,努力工作,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学校将会一如既往、竭尽所能的鼓励和支持玉林校友们的未来发展。

陈旭书记讲话

此外,在座谈会前,陈旭书记一行还在玉林市市长苏海棠的陪同下到玉柴集团考察调研,并问候了玉柴的老校友们。(李雪英 供稿)

相关新闻

  • 152016.08

    陈旭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校友

    7月2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贵州看望在贵州工作的清华校友和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 302016.08

    陈旭赴广西看望选调生慰问校友

    8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152016.08

    陈旭一行赴福建参加引进生活动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4至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福建省出席引进生座谈活动,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和311基地并看望慰问校友。

  • 042020.08

    陈旭、过勇赴内蒙古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30日至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内蒙古访问,推进区校合作并看望慰问校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出席有关活动。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7月30日上午,石泰峰会见陈旭、过勇一行。石泰峰对陈旭、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142016.09

    陈旭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豪一行奔赴广西,为新一批即将扎根八桂大地....

  • 102018.08

    陈旭、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2018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并走访南平市看望慰问校友。

  • 202016.10

    邱勇、陈旭看望石家庄校友

    10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尤政,在参加河北省与清华大学省校合作会议的工作间隙,看望在石家庄工作的清华校友,并在石家庄清....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北访问,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