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洪同先生一行来京参加校庆活动

2005-05-11 |
台湾洪同先生一行来京参加校庆活动

台湾洪同先生一行来京参加校庆活动
作 者:钱锡康 发布日期:2005-04-28

4月22日,台湾原新竹清华训导长洪同先生(38)携校友冯仲豫(39)、吴匡(40)、周宪民(81 新竹)、华绍杰(81新竹)、林翠琴(女 84新竹)、林满足(女84 新竹)一行七人来校参加我校94周年校庆活动。几位年轻新竹清华校友都是第一次来北京。

23日上午,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校友通讯》主编钱锡康在甲所会议室对洪同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樑向洪先生一行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随后,洪同先生一行和新竹校友我校化学系赵玉芬(71)、杨慧珠(79)、吴国桢(70)和中科院傅盘铭(68)进行了座谈。

中午,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贺美英同志设午宴招待洪先生一行,并恭祝洪先生九十寿辰。在谈到台湾当局不久前,要把台湾新竹清华和台湾交大合并,以彻底消除清华的名称,断开两岸清华的联姻时,洪先生说,此事遭到新竹清华师生的坚决反对。洪先生在开切生日蛋糕后,激动地祝愿“两岸彻底和平”。

下午,钱锡康同志陪同台湾校友参观了校园。

24日上午,洪先生和冯先生、吴先生参加了1938届校友聚会。

25日上午,毕业于新竹清华语言文学系,现为台中文华中学语文老师林翠琴赴清华附中聆听了两堂特级教师的语文课,并与附中语文老师进行了学习交谈。

在京期间,台湾的校友们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和北京名胜古迹。

洪同先生一行回台后发来了感谢信,称 “这次返校参加校庆,承您们惠予接机,并做一切妥善周到的安排,以及盛大的款待,使我们享受到女儿回娘家般的温馨感觉,这一份盛情,让我们由衷感激,承志难忘。”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