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校友会赴茅台镇参观学习

2017-01-12 | 来源 贵州校友会 |

2016年12月17—18日,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9人,赴茅台镇参观学习。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茅台国酒文化城。茅台国酒文化城由中国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历经三年建成,文化城占地3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建有汉、唐、宋、元、明、清及现代的七个馆,每个馆均体现了各个时代建筑美学的典型风格:汉馆古朴巍峨、唐馆富丽堂皇、宋馆古典玲珑、元馆粗犷明快、明馆精巧别致、清馆华丽凝重、现代馆明晰流畅,洋溢着时代的气息。馆内大量的群雕、浮雕、匾、屏、书画、实物、图片和文物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历代酒业的发展过程及与酒有关的政治、经济、文化、民俗。

参观茅台酒文化城

在王茅鼻祖——王秉乾先生塑像前合影

王茅酒厂座落于茅台镇赤水河畔,与贵州茅台酒厂隔河相望,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5亿,员工500多人,生产能力3000多吨,是国酒之乡茅台镇的知名企业。王茅种植基地位于贵州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此处空气清新,无任何污染,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王茅63味中草药传统工艺坚守“好酒从种植开始”。

了解生产基地规划

参观王茅文化展示厅

王茅创立于1879年,是一个拥有137年历史的品牌。1951年之前没有茅台酒厂,更没有“茅台酒”这个品牌,只是“王茅”、“华茅”被茅台镇当地人统称为“茅台酒”。“茅台酒”的说法来源于:1915年“王茅”与“华茅”统称“茅台酒”,参展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荣获金奖,从此一举成名,成为世界三大名酒之一。这也是“王茅”被称为“茅台始祖”的缘由。

杨军校友(左4)介绍王茅酒业主打产品

王茅所有产品至少要贮存五年以上才能出品,没有强大实力的“十九大基酒库”为基础,是不可能实现的。

王茅酒厂是茅台镇首家清华大学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公司热衷社会公益事业,董事长杨军(1989级化工)是清华大学水木理事会首聘的35位理事之一。也是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会员。杨军介绍说:清华创立于1911,百年校训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王茅创立于1879,百年祖训为“秉乾法坤、惟德是馨”。希望言行能无愧于校训、祖训!

校友们在王茅品酒室,倾听王茅百年沧桑与辉煌故事


相关新闻

  • 242017.08

    “车行中国—清华校友贵州行”活动圆满举行

    暑假期间,汽车工程系及支持汽车行业校友发展的老师和校友由重庆自驾深入贵州,重走红色经典路线及抗战生命线,与当地中小学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并走访贵州大数据....

  • 142008.04

    江西校友会会长热情会见我校赴赣参观学习的离退休老同志

    2008年4月8日我校离退休工作部组织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47人赴江西井冈山、瑞金学习参观。

  • 092023.06

    无锡校友会赴航亚科技参观学习

    6月8日下午,无锡校友会部分校友赴航亚科技(688510)参观学习,航亚科技董事长严奇、董事兼董秘王旭学长陪同参观并参加交流。会议交流无锡校友会副会长赵烽,秘书长兼书记朱静,副秘书长王旭、林晓森,理事胡海南、程浩、王凌、俞晓华,校友陈京湘、白涛、赵宇、孟敏、张晨、周立参加本次活动。航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医疗骨科植入锻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

  • 192019.12

    贵州校友赴珠三角学习交流

    12月13—17日,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伍祥华、名誉副会长徐德辉,副会长鲁斌、陆明建、陈淑兵及吴光胜校友一行6人在珠三角佛山、深圳、广州等地开展了调研学....

  • 162021.07

    校友会党支部赴江西赣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7月9日至11日,清华大学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群众近30人赴江西赣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走进瑞金、于都聆听革命故事、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前往于都富硒蔬菜产业园、潭头社区学习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参观叶坪革命旧址群校友总会一行在瑞金市的第一站是到叶坪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诞生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

  • 182014.12
  • 172016.06

    传承 分享 感悟——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举办学习参观活动

    6月4号,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组织近20位校友来到清华园,参观了校史馆、浏览了校区,赴蓟县参观校友的了蜜蜂养殖养生基地、听取了蜂蜜和养生知识,....

  • 182016.09

    贵州校友会与赴黔参观考察的清华港澳台学生交流联谊

    9月1—8日,清华大学港澳台籍学生36人来贵州参加国情考察活动,9月7日晚,在贵阳沙冲路亮欢寨,同学们与在黔校友座谈并餐叙。

  • 072020.08

    贵州校友参观学习世界第一高桥毕都高速北盘江大桥

    8月1日上午,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伍祥华一行14人对世界第一高桥——毕都高速北盘江大桥参观考察。

  • 312020.03

    贵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贵州校友会 贵州校友会历经20多年,由老一辈学长代代传承至今,已拥有清华大学在册本、硕、博、博士后、总裁经理人班、MBA、MPA、EMBA、进修班校友500多人,活跃在贵州省各地州市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