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校友赴珠三角学习交流

2019-12-19 | 鲁斌 | 来源 贵州校友会 |

2019年12月13—17日,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伍祥华、名誉副会长徐德辉,副会长鲁斌、陆明建、陈淑兵及吴光胜校友一行6人在珠三角佛山、深圳、广州等地开展了调研学习交流,拜访了当地校友并参观相关单位。

13日,校友会一行受到佛山校友乔富东、冯杰(贵州籍)的热情接待,双方对校友会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与佛山校友合影留念

14日,校友会一行在深圳拜访了原贵州校友会干事长(秘书长)陈士年学长(给排水56级)及夫人,徐德辉学长与陈士年学长共同回忆了20世纪80年代贵州校友会的发展;在谈到了时任会长李良琪对校友的希望:“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时,两位学长感慨万千。此外,校友会在陈士年学长处取得了部分校友会史料,这对了解贵州校友会发展脉络具有重要的价值。

拜访老学长

15日,校友会一行拜访了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并与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深圳力合科创集团总裁贺臻,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武术协会会长裴少荣,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律协会执行会长、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司贤利等十数名校友座谈交流

与深圳校友交流学习

老中青校友畅谈校园生活,探讨校友会工作。武晓峰对贵州校友组团上门拜访异地校友会,与各地校友沟通交流之举大为赞赏。伍祥华提议,贵州校友会与深圳校友会结成友好校友会,得到了武晓峰会长的肯定。校友会一行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研究生院下属工业生态与环境检测中心,听取了张锡辉教授关于陶瓷滤膜及其最新成果的专题报告。

参观工业生态与环境检测中心

听取张锡辉教授关于陶瓷滤膜及其最新成果的专题报告

17日,在大亚湾原总经理濮继龙校友(工物63级)带领下,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了解了核电站的安全防护以及我国目前核电站发展的现状。

大亚湾核电基地调研学习

下午,与部分在深圳老校友交流,校友们共同回忆他们参加2017年“全球清华校友贵州喀斯特地貌及‘FAST’考察团”在贵州的趣事及考察团与贵州校友会的友谊。

与昔日同窗校友相聚交流

特别感谢陆明建副会长对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刘未来副秘书长对相关流程的联络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