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安徽校友集体观影《无问西东》

2018-01-24 | 来源 安徽校友会 |

2018年1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校友在合肥英皇电影城集体观看《无问西东》,一百多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活动,共同感悟百年薪火相传的清华精神。

下午一时许,校友们陆续来到影院门口领票入场,校友们开心地交流、合影,期待着电影的播放。

电影《无问西东》最初是作为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作品,讲述了横跨四代清华学生追逐热爱、兴趣与梦想的故事,它呼唤真实、求知,呼唤家国天下,呼唤知识分子的操守和责任担当。片名“无问西东”来自清华大学校歌中的一句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这句话代表的是那一代知识分子的风骨和胸襟,正由于此,那一时期的清华才会如此璀璨耀眼,影响深远。

观影后,大家对影片一致好评,影片对四代清华人的人生故事和理念的描述,让校友们都有不同的触动。更有不少校友观影后在校友会微信群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校友间交流心得体会。

本次集体观影是2018联欢前夕最后一次主题活动。活动让大家在忙碌之余以轻松的方式与校友相聚、交流。校友们表示满意,并希望类似有清华底蕴、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益善,并期待2018新春联谊会的再次相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