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锡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暨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活动

2018-06-11 | 来源 无锡校友会 |

2018年5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暨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活动在被誉为院士教授之乡的无锡宜兴成功举办。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260名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大学107周年华诞。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原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原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原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宜兴市副市长周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须文波,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无锡校友会秘书长胡树建,及其他地区清华校友会代表。

大会会场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大会在合唱校歌之后正式开始。首先由无锡校友会会长须文波生致欢迎词。须文波会长代表无锡校友会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和校友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其后,清华校友总会梅晓鹏致辞,他从无锡校友会的发展讲起,阐述了自己对校友会工作理解,听后令人收益良多。

宜兴市副市长周斌代表宜兴市政府致辞。宜兴作为蒋南翔校长的家乡,和清华渊源颇深。近年来,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众多清华企业落户宜兴,为宜兴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领导致辞后召开了无锡校友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无锡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胡树建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校友会的工作,使校友会工作更加切合当前实际,无锡校友会拟对校友会章程进行修改。随后,须文波会长就《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校友会章程》修改和增加的内容向各位代表作了说明和汇报。与会的各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章程》的修订内容。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随后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监事长、增补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陈坚院士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呼吁各位校友继续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陈坚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之间都是平等的,不因薪酬、岗位的不同而不同。校友会是一个服务平台,将竭尽所能做好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工作。新一届理事会将传承清华优良传统,继续做好校友会工作。

陈坚院士讲话

无锡校友自成立历来,得到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韩景阳老师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黄宁一、应建德、须文波、王瑞超,杰出贡献奖须文波、陈坚胡树建、包可为、张维国、石汉初、朱静、曹克波、崔维成颁奖。

颁奖

颁奖之后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沈立介绍蒋南翔纪念馆最新情况与二校门文创研究中心情况。沈立会长详细介绍了蒋南翔纪念馆的筹备历史及建成后的效果图。建成后蒋南翔纪念馆蒋作为爱国教育基地、纪念馆对外运营。

韩景阳老师最后发表主题演讲。回顾清华校园历史并介绍了现阶段学校发展的情况。韩老师介绍的母校最近发展情况生动详实,在座校友认真聆听,对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领导的讲话对清华无锡校友会以后的工作有着指导作用。无锡校友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定会做到规范化,使工作贴合实际。

大合影


相关新闻

  • 292021.03

    福建校友会召开年度理事会暨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3月20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在闽召开年度理事会,现场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成员。30余位校友理事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六年理事会工作,共同见证新一届理事会诞生。

  • 152021.06

    无锡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暨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

    6月13日上午,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200名清华校友汇聚在江南名山惠山脚下,庆祝母校110 周年华诞暨清华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等来自母校的老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江苏清华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副会长郑健力,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等其他地区清华校友...

  • 242016.08

    西安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8月14日,“西安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设105周年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共有200多名清华校友参加,清华校友总会秘书....

  • 062017.05

    常州校友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暨母校106华诞庆祝大会

    为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常州校友会举行了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活动为母校庆生,其中活动的最高潮就是4月23日的庆祝大会了。

  • 232020.06

    宁波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暨2020年年会活动

    2020年6月20日,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暨2020年年会活动在宁波大学真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甬百余名校友,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嘉兴校友会、温州校友会、无锡校友会、航空航天学院华东校友会代表,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二十余位兄弟院校在甬校友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力学系2000级校友梁明晖主持。参会校友合唱校歌精仪系1980级校友、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致辞。...

  • 132019.05

    无锡校友会召开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大会

    5月11日,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300名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庆母校清华大学108周年华诞。

  • 022021.06

    宁波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成功举办

    5月30日上午,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秘书长助理梅晓鹏,校档案馆沙俊平,海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区委常委薄慧敏以及浙江、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代表、在甬22所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和在甬清华校友,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在奏唱校歌中开始。2海曙区领导为活动致辞,并对海曙区创新创业环境...

  • 25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等18位常务理事、42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12017.03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八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3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八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清控科创慧谷园区召开,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和有关举措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 292018.05

    清华正芳华——湖北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

    5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湖北省校友会在武汉国创楚源东湖酒店隆重举办母校107周年华诞庆祝活动。湖北省校友会会长李德群院士、秘书长王明陶,以及从周边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