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动驾驶从概念到量产高层闭门讨论会在硅谷成功举行

2018-12-24 | 来源 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美西) |

2018年12月9日,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美西)主办的自动驾驶从概念到量产高层闭门讨论会在硅谷成功举行,来自小马智行、拜腾、小鹏、 SF Motor、 Plus.AI、滴滴Lab、文远知行、奇点、三星、苹果、Cyngn、 HYC华兴源创、特斯拉、赢彻科技、广汽硅谷等硅谷汽车相关公司的技术高管,齐聚在广汽硅谷中心,深入讨论了以下两个主要话题:

(1)L3 量产及L4产品化的核心开发和测试技术;

(2)智能网联产品中的功能安全,SOTIF 和信息安全。

会议由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美西会长尚进和副会长冯弘伟主持,近30位来自硅谷自动驾驶主要公司,曾就读于清华汽车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电子系、热能系等的校友参加。

与会人员从“目前自动驾驶的业界动向”、“自动驾驶技术产品化有哪些关键问题需要解决”、“传统车厂 VS. 硅谷(IT)造车”及“自动驾驶的几个关键技术”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探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相关新闻

  • 012009.01

    国家质检总局与清华举行高层会晤

    12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与清华大学就深入推进《国家质检总局与清华大学人才与科技合作协 议》举行了高层会晤。

  • 012009.01

    清华与铁道部举行高层会晤

    12月24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前往铁道部,与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举行部校高层会晤。

  • 082020.07

    曹旭东:用飞轮提速中国自动驾驶“大脑”

    “从创立之初,我们团队的目标就是做一颗创新种子,用算法让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尽快量产落地,最终实现规模化无人驾驶。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全球范围内的顶级车厂和....

  • 292010.12

    纪念体坛宗师马约翰活动策划讨论会召开

    2010年12月28日上午,由厦门清华校友会发起的纪念体坛宗师马约翰活动策划讨论会,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会议室召开。

  • 122019.09

    纪念郑天挺诞辰120周年暨第五届明清史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津开幕

    纪念郑天挺先生诞辰120周年暨第五届明清史国际学术讨论会10日在南开大学开幕。百余位史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追忆郑天挺先生的光辉业绩和他对中国高等教....

  • 292013.09

    清华大学第24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

    创新教育模式 激发学术志趣 提高培养质量   清华新闻网9月27日电 (记者 刘蔚如)9月26日下午,主题为“创新教育模式,激发学术志趣,提高培养质量”的清华大学第24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式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

  • 092022.08

    第十七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8月6日,以“开放、创新与区域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分别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会场)和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深圳会场)以线上连线的方式同时召开。高层论坛清华公管学院会场高层论坛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会场中国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提前发来视频致辞。中国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刘燕华,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深圳市人才研修院...

  • 232018.01

    北美清华汽车论坛在硅谷成功举办

    2018年1月14日,为推动中美两地的学术交流和促进两地的合作发展,北美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美西)在硅谷举办了“北美清华汽车论坛”。本届论坛也正值智能....

  • 172008.04

    清华举办首届“城市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

    4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首届“城市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在主楼举行。

  • 122019.08

    聚焦高质量发展与现代治理体系 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圆满举行

    7月27日,以“高质量发展与现代治理体系”为题,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