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薪火相传,华人高管与你畅谈美国职场——费城清华校友会职场活动第一期

2019-04-10 | 来源 费城清华校友会 |

2019年3月30日早上,费城清华校友会在宾大Houston Hall 举办了首期职场系列讲座—华人高管畅谈美国职场。我们有幸邀请了北极光创投高级顾问蔡小嘉博士,Comcast公司副总裁周京雨博士,资深职业教练和咨询史月波女士与大家分享职场心得。活动由费城校友会赵爽主持。

活动期间,嘉宾们讲述了自身的职场历程和感悟。

演讲嘉宾:蔡小嘉

蔡小嘉博士曾任惠普的科学家,安捷伦的市场资深总监,现为北极光创投的高级顾问,经历了从技术到管理再到投资人的转型。提及她在沃顿商学院的MBA的经历,给她最深的体会是,在来自不同背景的同伴身上,她看到了大家解决问题的不同角度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演讲嘉宾:史月波

史月波女士在职业生涯中历任贝克休斯公司全球供应链管理副总裁,俄罗斯中亚地区副总裁等职务。她感言在公司的职业培训项目中受益良多,现阶段结合自身20余年的管理经验,致力于职业教练和咨询。她将职业人生分为3个30,第一个30年是蓄能期,第二个30年是定型期,第三个30年是回报期。她还给大家分享了职场的几大成功要素--目标,热情,自信,团队信任。

演讲嘉宾:周京雨

周京雨博士曾在英,加,美国多家行业领头公司就职。总结他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他建议大家平时多多积累,在机会来临时才能有把握抓住它。他感言,在职场中要自己主动寻求机会,多发展不同的技术,以及积累人脉。

现场听众

在之后的互动讨论环节,嘉宾们针对职场的发展路径、升职、回国或留美的比较、性格和职场成功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费城清华校友会首期职场讲座收获了与会校友的诸多好评,校友们在会后和嘉宾们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校友会在未来将再接再厉,开展系列职场讲座及其他活动。


相关新闻

  • 132016.04

    清华校友学堂“泰客大讲堂”第一期活动举办

    4月10日下午,清华校友学堂“泰客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晶蛋工场举行。

  • 312023.10

    费城清华校友会举办“秋游赏红叶”活动

    10月29日下午,费城清华校友会于Wissahickon Valley Park举办了2023年“秋游赏红叶”,获得了近三十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阶段的校友们的积极参与。费城清华校友会前会长任钢主持了此次活动。秋游开始前合影在秋游开始前,校友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对在清华的学生时代和在美国的过往经历进行了回忆,并对未来进行了美好展望。任钢介绍了费城清华校友会和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

  • 112021.10

    费城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21年10月9日下午,费城清华校友会联合浙大校友会,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共同组织了迎新生暨庆中秋的活动。来自清华和浙大的新老校友们共聚Penn Park,在一年多之久的隔离限令后,共叙校友深情,携手共创2021。在此非常感谢各位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此次活动由费城清华校友会会长任钢带领当地清华校友会的工作人员筹备。此次迎新活动在户外进行,严格遵守疫情期间防护规定,参加的校友均出示了疫苗接种证明,并且活动全程佩戴口...

  • 082008.01

    “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正式启动

    【新闻中心讯】2007年12月29日下午,“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AMP项目)启动仪式在清华举行。

  • 152016.03

    大费城地区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费城是美国的历史名城,费城与清华有着不解之缘。

  • 022021.07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举办第一期“院长校友接待日”活动

    2021年6月26日中午,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期“院长校友接待日”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甲所举办。清华软件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王建民与校友们一起共叙师生情谊,聆听校友心声,共话未来发展。本期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天远联合研究中心顾问张克澄出席。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副会长张指浩主持。“院长校友接待日”交流活动为清华校友总会软件校友分会新设立的品牌活动,由王建民院长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邀请8...

  • 232018.04

    清华社科校友读书会第一期“澎湃的福流”顺利举行

    4月12日下午,由清华社科校友会主办的清华社科校友读书会如期在清华科技园幸福科技实验室拉开序幕。第一期读书会的题目取自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著....

  • 132016.09

    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16年9月10日,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宾大的Houston Hall的教室里举行了迎新活动。

  • 302015.09

    费城清华校友会与北大校友会联合举办秋季迎新活动

    2015年9月19日,在费城大学城区的Clark Park,费城清华校友会首次与北京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了迎接新校友野餐会。

  • 022021.07

    百年华诞 薪火相传——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携手海南富山集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接力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颂建党百年辉煌历程,6月27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携手校友企业海南富山集团在海口市五源河体育场举行“百年华诞 薪火相传”接力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