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校友会在琼海举办2019年年会 共庆母校108岁华诞

2019-05-23 | 来源 海南校友会 |

白石岭山巍巍,万泉河水潺潺。2019年5月18日至19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在琼海召开,26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08岁华诞。

5月18日下午15:30,年会在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音乐厅召开。在共同观看清华大学校庆纪录片后,全体校友起立高唱校歌,年会正式开始。年会由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王平章主持。

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良刚致辞

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良刚首先致辞,陈会长指出:每位清华校友都是清华精神传承的载体,是社会认识清华的窗口,清华人的血液里流淌的是责任和担当。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服务海南的过程中展现价值,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随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他介绍了母校108周年校庆的盛况以及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还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近年来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新理念、新做法、新进展。他欢迎各位清华校友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郑敏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热烈祝贺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隆重召开,并表示作为兄弟学校校友会,将进一步密切与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海南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王平章主持会议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乐泉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乐泉代表校友会作了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立足海南,围绕“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回报母校、奉献社会”,校友会功能进一步完善,“平台”和“纽带”功能发挥得更加充分,清华元素在海南越来越浓厚,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广大校友的认可。

颁发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

唐杰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向尹双增、尹炼、朱东海、周恩鸿、彭朗辉五位校友颁发了“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其中两位校友代表到场领取了荣誉奖章。

会议下半场,北京大学海南校友会副会长、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朱绵茂博士作了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法律对策”的专题讲座。

曾渝、王万茂校友发言

校友曾渝、王万茂分别就海南自贸区医疗产业发展和医养结合项目发展趋势、海南邮轮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集体合影留念,并乘坐电瓶车参观了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的校园。

晚上,2019年年会聚餐在酒店举办,校友们欢聚一堂并欣赏了校友们带来的太极、二胡及歌唱表演。年会还设置了水木奖、厚德奖、学堂奖、自强奖四个奖项,奖品等均由校友企业赞助。全体校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海南校友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真挚祝福。

19日上午,海南校友会为参会校友提供了太极教学和登山活动。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还为校友们提供了水上运动、马术、高尔夫、网球、击剑、射箭、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体验,校友们尽情享受着一年一度的相聚,叙旧迎新,共同期待来年再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