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堪萨斯清华校友遥祝母校108周年华诞

2019-06-03 | 撰稿:解俊仙 摄影:高华康 | 来源 堪萨斯校友会 |

——记堪萨斯清华校友遗产湖畔健走活动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历久弥新的旋律,熟悉而又亲切,曾无数次激荡着清华校友的峥嵘岁月。2019年5月27日,美国堪萨斯州各地30多位清华校友以及家属们在欧佛兰帕克的遗产公园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母校108周年校庆。

校友们迎着堪萨斯城清晨明媚的阳光,饱蘸着对母校殷切的祝福,高举紫荆花色校旗,在健走的脚步中交流畅谈,互相勉励,共同印证着母校“无体育,不清华”的传统。清华校旗飘扬,校友步履坚实,体育精神薪火传承。

据悉,北美各地清华校友会,都纷纷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堪萨斯清华校友会也积极响应。在健走活动中,校友们对返校参加校庆时清华园的建设赞叹不已,也交流了近年来清华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精神传承等各领域长足发展,以及各自专业领域的动态和方向。

参加本次健走活动的有许多清华二代,孩子们不仅结识了新的小伙伴儿,多了一个对中国文化了解的窗口,也耳濡目染了父辈在清华所塑造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的品格。校友家属们也通过交流,对清华人所特有的家国情怀,以及追求卓越的使命和责任感,增添更多的理解和认同。

巍巍清华,水清于世,木华于国;莘莘学子,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正如校友徐世瑞的妻子分享“我们赶来时途中一路狂风暴雨,但是我们想只要目的地是晴空万里就不觉得气馁。”清华与我们一生同行,生命虽有限,星空且浩瀚,有校友会的关爱在左,有清华的使命在右,就能肩负清华的荣光,穿越困顿,成就卓越。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前秘书长马喜庆组织,堪萨斯清华校友会会长郑伟筹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