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108周年校庆聚会小记

2019-06-13 | 文/熊宜均 图/夏长虹 | 来源 渥太华校友会 |

全家福

渥京的五月,又是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春意盎然的时节。一年一度的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校庆聚会于2019年5月26日在风光旖旎的 Kanata Water Baker Park 公园隆重举行。

今年是清华建校108周年,为响应清华代代相传的体育精神,本次聚会的特色和主题定位于体育活动。马拉松接力长跑是此次体育活动的重头戏。我们的目标是所有选手长跑的总圈数加起来超过108圈,每圈400米。上午11:30,参加马拉松长跑的健儿们开始准时出发。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又凉风习习,正是长跑的理想天气。我们的口号是重在参与,长跑大部队里男女老幼都奋勇向前。12点左右,按计划长跑准时结束。中国教育部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于长学公使衔参赞给长跑证书签名,熊理事填上每一位参与者的姓名和圈数,颁发给各位长跑者以作纪念。长跑之后,全体与会人员以清华校旗作背景来了个全家福,又是老中少三代同框。

于长学公使衔参赞与部分荣获长跑证书校友的合影

接下来的活动由张庆麟校友主持。大使馆教育处于长学公参首先简单致辞,之后几位嘉宾也一一致辞。

理事徐汉江代表原会长孟建宣布理事会改选情况,大伙鼓掌一致通过了新一届以张庆麟为会长、熊宜均为常务副会长、冯旌为秘书长、孟建为副会长的理事会组成。接着张会长又提议本校友会加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大伙鼓掌通过。

大使馆教育处于长学公使衔参赞致辞

新任会长张庆麟讲话

午餐开始了,各家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摆上桌来。长跑之后,大家已是饥肠辘辘;美景当前,美味更令人垂涎欲滴。今年的菜品丰盛极了,大伙尤钟爱中餐美食,以至于当每盘中餐美味锅碗见底时,西式沙拉和Pizza 所动不多,这也反应出中餐美食的魅力无穷!

午餐之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校友们聚在一起天南海北神侃聊天,交流思想和感情;另外一拨热爱运动的嘉宾们早已按捺不住,在排球大咖 Max 的带领下冲向了绿草坪,活动起来,发球、接球、扣杀……一看都是练家子。

成功的活动需要大家的参与和付出。衷心感谢不计辛劳、热情奉献的校友和家属们!还要感谢大使馆的于长学公使衔参赞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参与马拉松长跑,签发证书,排球运动;还有使馆教育处徐志强秘书(清华校友)、科技处车畅秘书都热情参与各项活动!感谢渥太华中国校友会原会长王耀平、北大校友会林平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会长何清、东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伟、武汉大学校友会等对我们活动的支持。我们明年再相聚!


相关新闻

  • 022015.06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举办校庆及野餐聚会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于5月24日(周日)在Britannia Park举办了一次庆祝校庆大型野餐聚会。

  • 102011.06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

    5月15日渥太华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新老校友近70人相聚在Carling Wok,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

  • 062023.06

    无问西东——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清华112周年校庆活动小记

    紫荆五月渥京开绿荫繁花扑面来清华校友齐相聚无问西东共开怀为遥祝母校清华大学112岁的生日,渥太华清华校友会于2023年5月28日在渥太华Kanata Walter Baker 公园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这是疫情以来继去年开始线下聚会后的第二次线下活动,但对于很多校友,尤其是年长的校友来说,这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参加此次校庆聚会的校友及家属有50余人之多,远超过去年,足见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期待和支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

  • 072018.06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校庆小记

    渥京的五月,正是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春意盎然的时节。根据渥太华天气情况,一年一度的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校庆聚会于五月最后一个周日(5月27日)在风光旖旎的....

  • 062022.06

    吾爱吾庐——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清华111周年校庆活动小记

    为遥祝母校清华大学111岁的生日,渥太华清华校友会于2022年5月29日在渥太华Kanata Water Baker 公园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这是历经两年疫情后校友会的第一次正式线下活动,活动议题主要有校友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情况通报、聚餐、抽奖和从清华延续下来的老传统与主题——体育活动。持续两年的疫情改变了历史的进程,同时也让校友会在过去的两年里的校庆活动改为网上举行。随着疫情趋缓,今年安省解除了各项户外活动的限制,校友会...

  • 222012.05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举办校庆聚会

    春暖花开,清风拂面。

  • 012017.06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

    5月28日,渥太华清华校友会如期在秀丽的Claudette Cain Park举行庆祝校庆106年的活动,逾40位校友和家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052019.05

    清华大学召开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在工字厅东厅召开。

  • 232017.02

    闻鸡起舞——2017年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新春聚会小记

    2月4日,农历正月初八,渥太华清华校友及亲属朋友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 292019.04

    辛辛那提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校庆

    4月27日,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辛辛那提清华校友会为庆祝清华茶寿,特意策划了“母校诞辰108年,辛城校友108里”的活动,组织当地校友用跑步的方式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