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盛顿清华校友参加2019年梅竹松联谊活动之跑步比赛

2019-07-22 | 撰稿:王硕 摄影:王硕、肖罡 | 来源 华盛顿校友会 |

华盛顿清华校友会每年都会为当地校友举办众多活动,其中最为重要的活动就是清华、北大和交大联合举办的梅竹松联谊。每年年初,大华府三所学校的会长和理事提前聚在一起开始筹备一年的赛事。梅竹松分为迎新野餐交流会和比赛两大项,其中每年的友谊赛项目由三所学校共同讨论决定。很多项目已陆续成为梅竹松的比赛项目,但是跑步比赛今年首次被选为梅竹松比赛项目。

清华大学一向重视体育,在校期间的习惯,让体育成为每位清华学子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们毕业之后,无论在什么人生阶段,大家都依旧重视体育。在大华府地区,坚持长跑的清华校友数不胜数,清华为此建立了跑群,经常分享全世界各个长跑项目的信息。大华府清华校友会也多次组织长跑活动,在过去几年中还组织过半程马拉松比赛。

得知今年长跑项目首次成为梅竹松比赛项目之后,各清华跑群的校友们都非常地兴奋,虽然大家平时经常一起跑步,但这次比赛,不但跑步,还可以为校争光。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队长肖罡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他很早就开始寻找并安排队员:由于清华校友想参加比赛的人员较多,所以需筛选出最快的,同时开始组织训练。训练的同时,肖罡队长还和北大、交大的队长商议比赛距离、规则等事宜,协商好三所学校的需求,最终确定本次比赛的具体细则:跑步距离5km,每个学校出10名队员,55女,比赛设置三个奖项: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最后,为了让比赛当天组织有序,队长肖罡还找了王明杰、陈乾坤、王海霞等校友作为志愿者,当天到现场和其他两校志愿者共同组织比赛。

2019713日早上630,各校的参赛队员陆续到达比赛地点。清华队员清一色红色背心,协调统一,气势恢弘!大家很早就热好了身,准备等待比赛开始。有的队员久别重逢,互相开心地聊着天,有的还不相识,但作为校友,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清华跑步队员和志愿者

为了让比赛赛道不过分拥挤,三校的所有队员分5个批次出发,每次每校男女各一人。队长肖罡因有伤在身,这次不能参加跑步,但他到达现场组织活动,给大家加油鼓劲,为清华跑步队带来极大的精神动力。

比赛开始,第一波队员迅速出发,这时剩下各队队员都已紧张了起来,刚才的欢笑仿佛已经抛之脑后,现在他们心里想的只有比赛,为校争光。在第五波队员出发后,所有的啦啦队队员都翘首期盼,希望自己的校友早点跑回来,肖罡和王明杰在队员出发时,负责计时,秒表上的时间快速跳动着,一会接到了校友志愿者陈乾坤和王海霞的电话,说队员们已经跑完了半程,开始往回跑了。校友们的心也开始紧张起来啦。10分钟的时间,过得如此漫长,终于,第一位队员出现了,是清华的苗争鸣,他步伐矫健,身为清华马拉松协会的队员,5km对他来说实在是有点短,所以他一直保持快速的节奏向我们冲来,所有的在场朋友都一起为他加油,他冲过终点,为清华拿下了男子冠军。然后其他队员陆续回来了,5km的距离虽然短,但是大家的差距还是拉开了很多,接下来又看到了两位红色背心的队员,是我们的清华队员田强和曾飞鹏,各校的队员还在陆续回来,之后是熊陈枫,还有压轴的吉雅。女子方面,在大家的加油助威中,咱们的清华长腿美女向华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清华拿下了女子冠军。第一个冲过终点的苗争鸣重新返回跑道,为快到终点的校友们加油鼓劲。魏欣雨拼足了最后一口气,加速越过了终点;王峥策略也用的非常好,在最后关头全力冲刺;龚梦艳比较有经验,体力分配的很平均,在到达终点的一刻,看得出已用尽了全部力气;王颖娟在所有校友的加油中,也快速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大家都非常开心。梅竹松比赛重视参与,大家通过跑步锻炼身体,增进交流。在最后的团体时间统计中,清华大学用时最短,以领先第二名18分钟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

清华北大队员合影

清华北大交大队员合影

本次梅竹松跑步比赛,清华队在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均获得冠军。许多清华队员都没有机会上场,大家提议下一届跑步比赛不要限定人数,到时候可以取各校前5名队员的成绩作为比较。可以看出清华的校友们各个都斗志昂扬,希望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为母校争光。比赛之后,队长肖罡请所有队员和志愿者喝茶,魏欣雨提议下周到她家开庆功会。大家在一边欢声笑语中过完愉快的一天。

再次感谢本次活动付出最多的队长肖罡,感谢志愿者王明杰,陈乾坤和王海霞,他们的辛勤付出,是清华获胜的关键所在。

附清华队员名单:

男队:

1.苗争鸣 国际关系,16级博

2.熊陈沨土木系 05

3.田强 土木 93 

4.曾飞鹏 91 

5.吉雅 土木 96

女队:

11.向华土木94

12.龚梦艳 建环 10

13.魏欣雨 环境 94 

14.王峥 生物 89

15. 王颖娟 土木 9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