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2018年度迎新会圆满举行

2018-11-06 | 撰稿/刘卓识 摄影/陆强 | 来源 华盛顿校友会 |

全体清华校友合影

9月22日,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以下简称华盛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郊外的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卡宾约翰公园 (Cabin John Regional Park) 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迎新野餐活动。根据历年惯例,本次活动与“梅竹松”杯体育比赛颁奖仪式在同一时间和地点举行。

九月的马里兰秋高气爽,郁郁葱葱。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清华大学的七十多位校友和家属欢聚一堂。大家在品尝美味午餐的同时,共叙同窗情谊,交流在美求学、工作和创业的经验。校友会非常自豪能为身在异国他乡的校友们提供这样一个相识、相知、互相勉励、碰撞思想的机会和平台,使得大家在求学和事业奋斗途中感受来自校友会和其他校友的支持和鼓励。

华盛顿清华校友会理事与中国驻美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民合影

本次迎新活动是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后的首次迎新。为了确保本次迎新圆满成功,理事会在新任会长王硕校友的主持下提前一个月便开始了准备工作。在活动当天,近20位校友通过加入采购、会务、午餐、现场布置、会后清扫和外联等6个小组为广大校友志愿服务。理事会缜密高效的组织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直好评。

“梅竹松”杯三校联谊体育比赛是大华府社区金秋大盛事。其前身梅竹杯起始于1998年,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会(北京清华以及新竹清华)和交通大学校友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校友体育比赛。梅竹杯是为了纪念清华前校长梅贻琦和交大前校长凌竹铭而得名。“梅”代表清华大学,“竹”代表交通大学。自2015年起,北京大学华盛顿校友会以“松”为名加入。至此,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清廉洁白高尚人格的“岁寒三友”齐聚一堂。三校校友通过体育赛事为纽带,展示各校风貌,结交朋友,同时也展现了留美华人社区的良好精神面貌。

羽毛球比赛颁奖

今年的第四届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桥牌以及拔河等五项。清华校友代表队在各项比赛中依旧保持着高度参与的热情,其中羽毛球比赛已经连续四年蝉联冠军。本次活动中国驻美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民也到场向三所学校表达祝贺。

三校颁奖结束后,清华校友会给负责各项体育项目队长颁发了奖品,并举行了内部抽奖活动,很多校友都拿到了精美的奖品。

校友会向各体育项目队长颁奖

感谢对本次活动赞助的校友:高承(工程物理系80级),王革(精密仪器系87级),王岩松(物理系85级),陈琛(工程物理系96级),李延锋(自动化系98级)和张永贤(核工89级),活动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此次活动特别感谢大华府清华校友会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总策划:华盛顿清华校友会

采购组:王明杰,刘卓识,王岩松,林虹,王硕

会务组:陆强,林虹,方晓丹

现场组:吴大为,李彤阳,梁博,徐梦迪,郝凌,王飞,王宁,高聪,林虹,方晓丹

外联组:王革,王硕,高聪

主持:王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