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大华盛顿地区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3-15 |

一、校友会简介            

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于六十年代创立,创始人为早年留学美国的西南联大的部分校友。七十至八十年代,有大批在该地区求学的来自新竹清华的校友加入。

九十年代以后,大陆地区留美学生日益剧增。一九九二年,在大华府地区学习、工作的四十多名北京清华校友聚会商议成立校友会。从此大陆,台湾两地校友合并为同一个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共庆一个校庆日,和睦相处,延续至今。校友会注重与母校,祖国的联系。经常接待来自母校的访问人员,加强与母校的沟通。组织并参与社区各种与国内大学及有关部门的人才交流以及科技项目协作活动。在祖国发生天灾时发动校友捐款,积极参加社区的国庆庆祝餐会等活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作为本地区所有清华人的纽带,起到了在校友之间互通信息,相互提携,增进交流,建立友谊的良好作用。多年来,校友会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内部团结风气,加之有完善的章程保障,校友会的换届,交接班工作始终顺利进行,保证了校友会工作年年延续并不断发展。校友会董事会成员由一位会长,二位副会长,三位秘书长,两位财务(分别负责进账和出纳)以及理事成员共计12人组成,同时校友会设有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成员由4名管理经验丰富的校友组成。目前在大华府地区大概有1000多位校友。此外,校友会已经注册为北美地区非营利组织,北美校友对于大华盛顿地区校友会的捐款可以享受捐赠税收抵免。

大华府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为在大华府地区生活的校友们构建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通过组织各项活动,给校友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校友会定期举办春节聚会、校庆和迎新活动,并根据校友需求组织hiking,BBQ,协助校友举办体育运动小组等。此外,大华府清华校友会还重视与其它社团、校友会的联系合作,彼此交流,共享信息。我们将加强与北美其它地区清华校友会的联系,继续努力,为大华府地区的清华校友竭诚服务。






二、联络人及联系方式

    会长:王硕

    校友会微信网站:http://www.tsinghua-dc.org/

    校友会邮箱:dctsinghua2013@gmail.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