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马年新春聚会

2014-02-08 |

团团圆圆包饺子 热热闹闹过新年

公元201422日,农历甲午正月初三,大华府地区在持续数周的寒流中迎来了难得的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大华府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北维州某公寓会所圆满举行了“迎新春,包饺子,吃火锅”的团体聚会。

大家一起包饺子

聚会于中午开始,陆陆续续到场的一共有接近40位校友及家属。在材料集齐后,大伙们在厨房热火朝天地洗菜、切菜、准备饺子馅。在另一侧大厅中的校友则围在一条长桌边包饺子。由于“人多饺子少”,漫长的准备和热烈的交谈又促进了所有人的食欲,新出锅的饺子刚摆上桌便被消灭得精光。接着大伙分坐三桌,摆开了火锅阵。在“战斗”接近尾声时,会长闫瑾所致的新春贺辞也成为校友会各个俱乐部的招新演说的开场白。各俱乐部的代表依次上台介绍了各自俱乐部的情况:校友李想介绍了双月沙龙,房地产俱乐部理事徒程彪及丁书俊介绍了将要新成立的房地产俱乐部,文艺类俱乐部中符凯翔和顾堃分别介绍了舞蹈队和话剧队,最后是由袁君洋校友进行的5大体育俱乐部和梅竹杯的介绍。在临时尾声时,还举办了新春红包的抽奖仪式。

合影

此次迎新聚餐,在吸纳了更多新成员、为新年校友会的招新和各项活动拉开了序幕的同时,也开创了大华府清华校友会的几个先例:首次将聚会办成“potluck”形式,而不是在餐馆;新成员前所未有地年轻化,在校学生的参与比例破了历史记录;校友所学专业更具综合性,有一大批新闻、人文、外语院系的学生参与校友会活动,甚至在校友会的各项活动中成为骨干力量;校友之间联系也突破以往以体育为主的单一形式,而是向文艺、就业、创业等领域全方位扩展。(文/李想 图/常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