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庆建国70周年 热迎2019新校友——2019年清华大学天津新校友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9-10-08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19年9月22日下午,天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近40位清华学子云集一堂,为新校友而欢聚。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校友会顾问梁光扶,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洋,常务副秘书长张翼、肖盛金,青年分部主任刘晓亮、副主任黄娴、副秘书长史青林,天大南大分部主任杨敬钰,三创沙龙工作站主任黄俊杰,滨海分部秘书长范钟允,东丽、空港分部副秘书长王耀彬,2019新到天津工作的20多位新校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肖盛金主持。他对今年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隆重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并宣布新校友座谈会开始。首先,校友们一同观看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宣传片《快乐的第三空间》,了解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机构人员设置和活动内容,并感受校友会近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校友会青年分部主任刘晓亮致辞,他对新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新校友们选择天津将是其人生的新起点。他感悟了十年来津的历程,分享工作、生活的经验,希望新校友们能了解并融入校友会、融入天津,发扬清华人精神,在不同岗位、战线上为天津,为社会争光。

副会长兼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洋致辞,他讲到校友会是校友温暖的家,自己一直就与校友会保持亲密的联系,校友会帮助了其成长,他表示也愿意为校友们服务做贡献。希望新校友们初入社会踏上新的征程,能承载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投身热爱的事业,同时平衡好家庭和生活,并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

校友会顾问、理化院院长梁光扶发言,作为85级校友的他今年调动来津工作,就感受到天津校友会的热情。他很欣慰自己两个双胞胎儿子都取得了高考676分好成绩,其中一个被清华大学录取,希望能传承清华精神。他表示理化院已经与校友会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得到很好的合作交流,希望新校友们也加强与校友会的联系,工作进步、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陈念念会长代表清华天津校友会发表致辞。一是欢迎新校友的到天津,天津具有长远的发展空间,相信新校友们一定会大有作为;二是希望新校友们能积极支持、参加校友会活动,校友会有了新力量的支持将会越来越兴旺;三是希望大家利用校友会资源,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实现自身的发展。

随后,开始新校友的自我介绍环节,到会的新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专业院系、现在的工作单位,对校友会的感觉和来天津的期望。多数校友表示作为外地学子,要扎根天津,在校友会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中成长,同时,要为天津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分部副主任黄娴、副秘书长史青林介绍了青年分部的具体情况,希望新校友们积极参与分部活动,发挥青年力量。

天大南大分部主任杨敬钰介绍了天大南大分部情况,鼓励新校友们脚踏实地工作,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常务副秘书长张翼表示作为在津工作几十年的校友,要感受天津风土人情的魅力,积极融入其中,享受在天津的生活,并实现自身的发展。

滨海分部秘书长范钟允介绍了滨海分部的具体情况,希望新校友能积极向校友会靠拢,参加活动增长经验阅历,提升自身的能力。东丽、空港分部副秘书长王耀彬介绍了东丽、空港分部的情况,欢迎新校友们能加入其中,一起去建设发展分部,同时能为校友提供服务与帮助。

三创沙龙主任黄俊杰、张天宇介绍了三创沙龙及创新创业相关信息,鼓励优秀的新校友们要秉承敢想敢做的精神,不忘初心、大胆做事,拥抱变化,去实现自我的目标,成就一番事业。

会议结尾,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欢迎2019届新校友,表示此次会议非常成功,并感谢陈念念、陈洋等校友会嘉宾为这次会议做出的辛苦努力。其次,他提到新校友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意识;要有脚踏实地、敢于拼搏的精神;要有积极奉献、敢于担当的意识。最后,他希望新校友和校友会一起成长,了解天津校友会“文化主导、规范管理、有序运作、不断发展”工作思路的内涵和要求,共同推进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同心协力把校友会建成快乐的校友之家!

会后,校友们进行了聚餐并合影留念。新校友丁占铭、白莉莉、张洪源、韩建华、王浩宇、王中冠、尹君、赵乐、丁洁、王宏利、王梓蘅、栾奥栋、吕晓、王芳、何巍、余旻婧、任烁今、张加满、郝健强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