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珠海校友会与到访的东莞、宜兴校友交流座谈

2020-01-09 | 来源 珠海校友会秘书处 |

正如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所述:“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大湾区建设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大湾区所在城市的各清华校友会之间也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与合作,各城市校友会之间的互动日渐加深,沟通日益增强。2020年刚刚翻开新篇章之际,清华大学东莞校友会一行十一人来珠海交流访问,本次交流由东莞校友会副会长何剑校友带队,带来了东莞校友们的新春祝福与问候。

东莞校友会一行参观唐国安纪念馆

东莞校友会一行首先来到唐国安纪念馆,重温清华学校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的生平事迹。纪念馆内展出的文物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校史馆、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香港基督教青年会等地,是广东省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在参观过程中校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唐国安先生主持游美学务处和清华工作过程中,为后来的清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事迹。

参观后,东莞校友会一行与珠海校友会开展了交流座谈会。珠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班勇、副会长何佑等与到访的东莞校友们就传承清华精神、发挥校友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两地校友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好校友、服务好清华大学、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珠海与东莞两地校友会部分校友合影

近期,宜兴地区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高玉斌也到访交流,珠海校友会班勇秘书长、唐国安纪念馆书法主任卓正光先生等会见到访客人,卓正光先生现场为两地校友题字留念。

宜兴地区清华校友高玉斌参观唐国安纪念馆

唐国安纪念馆书法主任卓正光先生题字

大地清华,不负韶华。此次交流合作仅仅是一个开篇,未来两地校友将以此为基础,深入加强大湾区校友会之间、大湾区与其他兄弟校友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清华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贡献来自地方校友会的力量!


相关新闻

  • 162021.06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 012017.11

    无锡校友会与到访的常州清华商会的企业家座谈交流

    2017年10月25日,无锡清华校友会召开交流座谈会,欢迎到访的常州清华企业家商会的代表,清华安徽校友会、无锡清华企业家商会、清华无锡校友会宜兴分会的....

  • 162016.03

    东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东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1993年,在张彰等老学长的热心推动下,清华大学东莞校友会成立,多年来以各种形式开展校友联谊活动。2012年年底,由魏刚学长等8位校友作为发起人,启动筹备成立东莞校友会的工作。2013年1月12日,东莞市校友会筹备大会召开,经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2013年2月25日正式登记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由包括会长魏刚、副会长,理事在内的33名校友组成。2015年初,魏刚会长工作变动,2015年第一届理事会会...

  • 142017.12

    无锡校友会与到访的江苏校友会会长欧阳平凯院士座谈交流

    12月9日,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欧阳平凯院士受邀到访无锡。无锡校友会会长须文波,副会长、江南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陈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热情接待。

  • 232016.08

    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到访的薛其坤副校长一行聚餐联谊

    8月13日,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到访的薛其坤副校长一行聚餐联谊.

  • 042023.09

    无锡校友会组织校友赴宜兴碧诺环保参观交流

    2023年8月12日下午,无锡校友会组织校友赴宜兴参观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公司董事长蒋子厚(2018级硕,经管)与公司合伙人、无锡校友会理事张卓明等亲自接待并陪同。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张洪旺,秘书长兼书记朱静,副秘书长陈协、曹晨、李秀山,理事俞晓华,校友崔明洋、王升、孟敏,以及特邀嘉宾王莉、王宾、潘佳忆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现场碧诺环保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日本全资设立研发中心并引...

  • 252016.03

    珠海校友会理事名单、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珠海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珠海校友会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现名为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珠海校友会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是清华大学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1858--1913...

  • 282020.09

    东莞校友会举办校友创新交流及中秋联谊活动

    9月26日下午,“清华校友创新交流论坛暨清华校友中秋联谊活动”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一楼展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办,广东清大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 062023.06

    珠海校友会与“思源骨干计划”一行交流座谈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302023.05

    海南校友会与母校“鲲鹏弄潮”学生实践支队座谈交流

    2023年5月13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与母校航博201、航硕221、马博212党支部组建的“鲲鹏弄潮”学生实践支队在海口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海南校友会叶瑷玮秘书长代表海南校友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博212党支部书记马小涵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实施背景、主题和主要内容。专程从文昌航天基地赶来的计算机系校友、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杨天梁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商发的基本情况,他结合商业发射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