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清华广东汽车人在行动!

2020-04-01 | 广东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 |

庚子鼠年伊始,新冠病毒肆掠武汉。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政府和社会集结信念和力量,千方百计控制疫情。这是一场全民皆兵的战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驰援武汉。

中国汽车行业,迅速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投入到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中来,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也参与其中,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勇担责任。

海外多国清华汽车行业校友分会,在祖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与祖国心牵一线,积极筹措资金采购医疗防护用品,包括抗疫物资的采购、运输、捐赠等一系列工作,鼎力支援国内抗疫一线。

病毒无情人有情。终于在春天温暖的樱花季节,国内快速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扩散蔓延。

与此同时,新冠病毒也在肆虐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欧洲、北美、日本等多地出现了医疗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清华校友海内外同心,感同心受。

3月15日,在此关键时刻,清华校友总会车辆学院分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清华汽车行业校友携手同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斗。呼吁汽车行业的清华校友们团结起来,奉献爱心,捐助善款,统一购置抗疫物资口罩,全部支援欧洲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美国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美东、美西)和日本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用于汽车行业海外清华校友抗击疫情。

广东清华汽车行业校友会,在本次募捐工作中,由汽车90硕学长、深圳市奇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立新会长亲自带领,带头捐出四位吉利数字“6666”,校友积极响应,不到五天的时间,75位校友筹集善款达21666元,用于购买一次性口罩与KN95口罩等抗疫物资,驰援海外校友。

汽车02本06硕、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公司总裁、夏珩学长除了捐款,还筹集和捐赠10000只口罩驰援美东、美西清华汽车行业海外校友们抗击疫情。

正如房会长所说:“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全球清华汽车校友是一家人!”

清华校友心连心,天涯海角盼君安!我们是团结奋进的车辆人,新冠疫情一定会过去,祝愿每一位清华人健康平安,全球汽车产业链安然无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