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琼岛托思望云端 天涯万里共清华∣海南校友会祝母校清华生日快乐!

2020-04-26 | 李柳清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2020-04-26 |

“莫道琼崖连天远,荆楚万里真吾乡。”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爆发并迅速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骤然打响。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在陈良刚会长的组织下,成立抗击疫情捐赠小组,向全体海南校友发出了募捐倡议书,动员大家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积极聚智聚力,全力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倡议书发出后,校友们踊跃捐款,截至4月初,共募集到26万余元的捐款。这点点滴滴,都包含着海南校友们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拳拳爱心。

在募捐的同时,捐赠小组与一线抗击疫情单位积极联系,了解医疗和防护物资的缺口,并多方寻找货源、协调采购事宜,驰援抗击疫情,清华校友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截至3月底,清华海南校友会先后捐赠FFP2医用防护口罩、医用护目镜、胸腺五肽、一次性手术衣、一次性外科手套、防护面罩、1文昌鸡等各类物资给湖北武汉、荆州、洪湖等一线医疗单位,共计捐赠物资价值17万余元。

随着全球疫情迅速蔓延,疫情的发展转移到下半场,4月初,海南校友会主动联系北美校友会,了解海外校友需求,为北美清华校友紧急采购捐赠了一次性防护口罩107200只,以解决海外校友的燃眉之急。

邱勇校长在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日活动上的讲话中提到:“抗疫之战中,清华人始终保持着自强不息的奋进姿态。自强奋进的清华人拥有足够的定力和自信。自强的清华人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自强的清华人始终致力于服务社会、造福人类。自强的中国一定会昂扬自信、一往无前地坚定迈向民族的伟大复兴。时代的灰尘不会掩盖人性的光辉,不屈的人类终将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相信,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引领下,人类一定能团结携手、共克时艰,永续灿烂文明,共建美好家园!”

清华海南校友始终牢记母校教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早已内化于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是每位清华海南校友深入骨髓的精神源泉,自觉的家国情怀与天下责任早已镌刻在每位清华海南学子心中。

“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虽然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海南校友不能回到校园参加校庆活动,但我们通过“云校庆”的方式,依然可以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如初。在云端,我们同样可以看到春意盎然的校园;在云端,我们同样可以体验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在云端,我们同样可以向母校、向师友表达内心的祝福。云端的清华正涌动着无限的热情。这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种永远面向未来的乐观、自信和豪情。

身在琼岛,心系母校。母校是海南校友们永远的关切,海南的校友们也是母校永远不变的牵挂,清华园永远是海南校友们最温暖的家!

值此母校109岁华诞,全体海南校友在云端衷心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祝福人民幸福美满、健康祥和!祝福全球校友四海同心、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