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庆遇见民乐——以音乐之纯粹祝清华生日快乐

2022-04-24 | 文:李碧玉 图:李尚远 | 来源 清华校友民乐团 |

424日上午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门前,丝竹共振,管弦齐唱,这是知音雅集清华校友民乐团的校友们第六次和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的同学们在校庆日一起举办校庆露天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知音雅集”清华校友民乐团的成员们带来了《敦煌》《凤凰于飞》《葡萄熟了》《丝路驼铃》《八仙过海》等精彩乐曲,并与艺术团民乐队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合奏《金蛇狂舞》《花好月圆》。乐曲风格各异,演奏形式丰富,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这些节目经过了几个月的排练和准备,乐团成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精心为校庆准备的献礼。

其中《敦煌》这首高难度的民族室内乐作品排练时间最长。乐团还特地录制了精美的古风演奏视频,由清华校友总会视频号发布,作为一份特殊的校庆贺礼,收获了校友们的纷纷点赞。

校友民乐团团长刘沫说,每年乐团都期盼着能在校庆这天回到熟悉的清华园,为老师同学们献上美好的音乐。希望用这一场音乐会,来表达大家对母校的深切思念和诚挚祝福。

音乐会现场

校友民乐团成员们来自清华十多个不同的院系,他们在校的时候有一个共同的大家庭,那就是学术艺术团民乐队。母校的音乐教育给予了乐团成员最美好的精神财富,而如今乐团成员们正是以最纯粹的音乐来回报母校的这份馈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