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

2020-07-15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2020年7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与秦淮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平共同为双创基地揭牌,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

沈国栋与陈平共同为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

在座谈会上,沈国栋感谢秦淮区政府对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的鼎立支持与帮助。基地将凭借自身优势,扩大秦淮区在清华大学以及清华校友群体的影响力,积极促成秦淮区与清华大学相关单位互访学习交流、重大活动联办、科技创新联动、高端产业引入、高层次人才创业等合作目标,让更多优质的清华资源落户秦淮区,在人才交流、科技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努力发挥桥梁作用。

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发言

陈平书记感谢清华大学校友会对秦淮区的信任,选择秦淮区作为合作伙伴。清华大学不仅仅是国内第一流的大学,也是世界知名大学,清华国内外校友将给秦淮带来发展新动力。秦淮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创新潜力巨大,双创基地将为秦淮区和清华大学合作提供强有力保障。秦淮区会为清华大学校友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与校友会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秦淮高质量发展进程,实现互利共赢。

秦淮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平发言

座谈会现场

双创基地宗旨为加强南京地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及其他地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校友,发扬清华优良传统,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校友会积极配合母校在南京地区开展合作项目,在人才交流、科技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努力发挥桥梁作用。座谈会中,双方明确未来校友会将积极协调秦淮区与清华大学之间的沟通互访,促进双方科教交流、招商资源交流。

合影


相关新闻

  • 232016.03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一、汕头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于2019年12月在汕头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汕头校友会现有校友百余人,大多数为已离退休的老学长,在职工作人员约三分之一左右,分布在汕头市的高校、事业...

  • 062018.07

    清华大学校歌

    清华大学校歌MV

  • 012020.09

    南京校友会举办2020级清华大学南京新生欢送会

    8月29日,南京校友会在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举办了2020级清华大学南京新生欢送会。老中青校友代表和今年刚被录取的25名南京新生参会。“和我在园子的小路走一走,呜哦呜哦……”伴随着会场播放的《成都》清华版M...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272019.12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会议现场1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 302019.08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年8月25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 062023.06

    江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72009.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8月1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

  • 202021.05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5月15日上午,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佛山清华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贺臻等领导及佛山清华校友100多人参...

  • 032016.03

    清华大学校训释疑

    早在1911年,清华学堂初创时就提出“以进德修业、自强不息为教育之方针”(《清华学堂章程》)。1914年,著名学者梁启超莅校作《君子》为题的讲演,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