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常校友情谊深,共话母校养育恩——南京、常州清华校友在宁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2021-05-14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南京、常州清华校友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阳光五月,水清木华,母校华诞,宁常同庆!

59日上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与常州校友会在宁共同举办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宁常两地校友近300人参加。

庆祝大会由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主持。大会首先以视频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清华建校110年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并鼓励清华大学在新时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彰显大学之大、矢志奉献国家、担当全球责任。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心系母校的校友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沈国栋主持会议

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陈承仁代表在宁校友对常州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成立于1984年的南京校友会,在三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承自强不息、筚路蓝缕的创新创业精神,厚德载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行胜于言、重实干的踏实作风,积极发挥校友交流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努力为校友、为母校、为社会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更高的努力方向,南京校友会今后将更好的发挥好桥梁作用,服务在宁广大校友,支持校友创新创业,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陈承仁发言

常州校友会秘书长汤雪平代表常州校友致辞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常州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成立于1981年的常州校友会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从最初的40多位校友发展到如今的300多位校友。近年来,常州校友会也在服务校友、服务地方发展上不断拿出新举措。此次常州、南京校友会共同举办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提升校友会服务校友的能力和水平。

汤雪平发言

近年来,南京校友会积极响应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设立校友经济办公室,大力支持校友创新创业。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南京大学陈向飞教授作为青年校友代表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他创业的经历。据悉,20191月,在南京校友会举办的校友经济论坛上,南京校友会了解到陈向飞教授的一项重要发明专利面临市场转化的困境后,主动帮助他对接校友资源并多次陪同考察调研,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项目转化的成功将对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重要的实体贡献。

下午,两地校友在江苏园博园参加了健身走活动。前不久刚刚开园的江苏园博园是一个在废弃采石场、水泥厂等遗迹上建造的具有多层次生态系统的都市地景奇观,复现和情境创作了江苏13个地市历史名园片段。“无体育,不清华”,一代又一代清华人践行着“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中有数十名五十、六十年代入学的老学长们,他们和中青年校友以健步走的形式表达对母校体育精神的坚持。

健身走活动现场

1960年入学的工程力学数学系校友陆治荣今年已经78岁了,他是参与服务的1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位。“很高兴能够在南京和校友们一起庆祝母校的生日,虽然今天天气很热,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祝福大家越来越好”。

2017年来宁工作的孙立校友是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平时科研和教学压力都很大,今天挤出时间参加校庆活动我感到很有收获,是母校给了我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动力”。

黄帅辰毕业于环境学院,去年通过江北新区“名校优生”计划来到南京工作。在健身走活动中,他时不时地搀扶身边的老学长。他表示,虽然离开校园一年了,但感觉母校一直在身边。今天,宁常两地各行各业老中青校友集聚一堂,他们是我的榜样,勉励我今后更加努力工作、回馈社会。

横空出世百十载,赫赫吾校名无穷。在此,宁常两地校友衷心地祝愿母校110周岁生日快乐!祝母校以百十岁风貌再创累世辉煌!



相关新闻

  • 112021.05

    “江海青清 苏蕴年华”|江苏清华校友在宁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参加

    5月9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来自清华大学的领导、兄弟校友会的代表、省内优秀校友代表以及政产学研金各界的嘉宾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

  • 102021.05

    {1}往情深-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云欢庆母校110华诞特别节目

    值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广州校友会特别找来几位秩年校友,郝孝明、吴永升、杨新建、周奕彤、王传赞,他们分别毕业于1961、1991、2001、2011、2021年,讲述自己在广州勤勉、求实、创新的故事。

  • 182021.05

    博鳌五月,春色清华——海南清华校友共庆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

    2021年5月15—16日,在美丽如画的博鳌亚洲论坛,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21年年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北大、人大、复旦、浙大、南开、北航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三百多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10周岁华诞。年会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有近三千位各界校友、朋友们观看直播。5月15日下午,年会正式召开,海南校友会秘书长韩乐泉主会议。全体与...

  • 122021.04

    香港清华同学会老校友庆祝母校清华110华诞

    为迎接母校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香港清华同学会部分老校友于4月10日中午在香港“岭南会所”举行庆祝午餐。同时,大家为93岁的老校友刘世宁,90岁的老校友廖集善、黎凤鸣、宗家...

  • 222021.02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 022021.04

    吕祖珩:庆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荷塘月照紫荆红,母校百十迎诞辰。荟萃名师传技业,招收俊杰育新人。国家危难能捐命,民族繁荣乐献身。科教兴邦担重任,攻坚解困上昆仑。

  • 152021.06

    无锡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暨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

    6月13日上午,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200名清华校友汇聚在江南名山惠山脚下,庆祝母校110 周年华诞暨清华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等来自母校的老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江苏清华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副会长郑健力,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等其他地区清华校友...

  • 132021.04

    河南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羽乒友谊赛

    为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增进河南校友联谊,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于4月11日在郑州龙湖全民健身中心成功举办了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羽乒友谊赛。大赛邀请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奥运冠军邓亚萍,清华校友、世界羽毛球冠军农群华全程参加及指导。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原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杨士强,安徽校友会副会长俞能海,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孙光华、余守志,清华校友...

  • 082021.06

    石家庄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大会

    6月6日,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大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等一行出席大会。石家庄清华校友及各兄弟校友会校友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共谋清华发展,共商地域合作,共庆母校华诞。

  • 232014.05

    南京校友共庆母校103周年华诞

    2014年5月11日,星期天,正好是西历的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