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州校友会组织校友观看《九零后》

2021-05-17 | 来源 常州校友会 |

纪录片《九零后》常州观影活动,于2021515日下午在常州中影国际城新世纪店成功举行,活动由常州英雄读书会、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与度广告传媒等单位联合举办。

观影结束后,清华大学常州校友汤雪平秘书长首先作了题为《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的分享,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联大学长身上所呈现出来的,有的是“只问敢勇、无问西东,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救国热情;有的是“隐姓埋名二十载、只为神州响惊雷”的报国豪情;有的是“衣带渐宽终不悔、学问笃实生光辉”的强国深情。作为后人,我们致敬前辈、致敬英雄、致敬人杰,我们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把每一天都做到最好,把爱奉献给国家和人民!

影片宣传发行方代表、与度广告传媒创意总监王沥分享了纪录片的审美与欣赏。导演徐蓓还在北京进行了现场连线,回答了常州观众的相关提问。


相关新闻

  • 272021.05

    清华、北大、南开大学河南校友会联合组织在豫校友观看《九零后》

    5月22日下午三点十分,清华、北大、南开三所大学的河南校友会,在郑州市丹尼斯七天地影城,组织观看了西南联大纪录片《九零后》。影片把大家带回 83年前战火纷飞的年代:1938年4月4日,北大、清华、南开组成西南联大。那是“七.七”事变发生后,北平、天津相继陷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内迁到湖南,在长沙组成了长沙临时大学。随着战火迫近长沙,学校又决定西迁昆明。于昆明改称“西南联合大学”。《九零后》共拍摄16...

  • 172021.05

    清华北大南开复旦无锡校友会组织集体观看电影《九零后》

    2021年5月16日下午两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联合组织一百余名在锡校友观看西南联大纪录片《九零后》。

  • 212016.03

    常州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常州校友会简介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于1981年4月校庆日,现有校友350多人。现任会长丁建宁、常务副会长沙春元、秘书长张冰海。其宗旨为加强常州市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校友,发扬清...

  • 162021.06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 232008.04

    常州校友会贺信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顾秉林校长: 在这春花烂漫、全国人民欢庆北京奥运即将到来的时刻,我们迎来了清华大学建校97周年的喜庆日子。

  • 292007.04

    常州清华校友会贺信

    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友总会: 值此母校成立97周年之际,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全体校友谨向母校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九十七年以来,母校为祖国造就了一大批国家栋梁之才,并在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

  • 172021.05

    山东省清华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电影《九零后》观影活动

    5月15日下午,在济南百丽宫影城恒隆广场店,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电影《九零后》的观影活动。

  • 192018.01

    汕头校友会组织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2018年1月18日,汕头校友会组织在汕校友分两批观看了为建校100周年所拍摄的电影《无问西东》。

  • 132023.02

    湖南校友会组织急诊急救培训活动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32013.06

    博士后校友会组织赴北京通州交流座谈

    5月26日,由工作在北京通州区的博士后校友们组织的校友座谈、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潞城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