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龙岩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2021-05-26 | 林永川(1957级冶金系) |

龙岩清华校友为了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同时为了纪念勇于献身救人的青年楷模游卫东校友(1986级汽车系)毕业30周年,522日于福建卫东集团科研大楼,举行了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活动。

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非常关心支持此次活动,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联络部左文,游卫东的同班同学王延富校友从北京专程赶来参会;福建校友会副秘书长陈桂清从福州赶来参会。卫东集团董事长邱一希(游卫东的舅舅)、常务副董事长卞永岩,游卫东的母亲、大姐、二姐等受邀与龙岩校友一起共庆校庆、缅怀青年楷模游卫东。

会议开始,校友们豪情满怀地唱响清华大学校歌。随后,龙岩地区校友活动负责人曹永岩致欢迎辞;李小龙、王延富与陈桂清分别致辞并向游卫东的母亲、姐姐表达敬意与慰问,也祝校友们安康幸福!

林永川校友宣读了清华大学与清华校友总会《致清华校友们的一封信》;黄钦铭校友宣读了邱勇校长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上的致辞——《自信从容迈向未来 自强创新不辱使命》;邱一希、卞永岩分别介绍了卫东集团历年来在卫东精神的感召下,有了长足的发展,去年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产量、产值却达到历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对清华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深表感谢。

曾鸣校友汇报了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的盛况,并赠送与会者每人一本《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个性化邮票纪念册》。

与会15位校友感恩母校,纷纷慷慨解囊,为母校捐资助学。

李小龙与大家分享了校庆期间的主要活动以及学校近年的教学、科研、育人、校园建设及景观改造等方面的情况。校友们都谈到要按邱勇校长所期望的“清华人最大的自豪,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祖国壮美的事业;清华人最高的荣耀,就是把自己奋斗的足迹印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会后,大家一起在卫东广场的卫东塑像前合影留念,盛会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 222021.02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 132019.05

    龙岩市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5月11日,龙岩市清华校友在龙岩市陆地港开展“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活动。

  • 072021.06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29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成都嘉祥七中举行,500余名在川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 262021.05

    江海青清 通蕴风华——南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5月22日,南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南通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江苏清华校友会的领导及兄弟校友会的代表、在通清华校友代表等各界嘉宾近100人,齐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中共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南通创新区管...

  • 192021.05

    秦皇岛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侧记

    5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秦皇岛校友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召开座谈会,庆祝母校华诞110周年。座谈会由秦皇岛校友活动负责人朱立秋主持。1刘舸发言首先,刘舸校友分享了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见闻与感想,非常自豪地告诉与会校友:母校110周年庆典办得非常成功和精彩,展现了母校11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长期贡献。他在会上提出,“无体育、不...

  • 252021.05

    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西宁举行,100余名在青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下午15时,庆祝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校歌中开始。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并讲话。他与在场的校友一起重温...

  • 222021.02

    谱写新篇——纪念清华建校110周年

    谱写新篇——纪念清华建校110周年

  • 092021.03

    彭国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君喜能健康工作六十年,欣遇盛世好时代。厚德载物源不尽,自强不息开新篇。母校培育基础厚,始得攻关领世界。科技创新寻常事,登顶俯览万重山。赢得效益万千个,改天换地笑开颜。人生自有百年梦,年高正好传经验。世界精华皆阅尽,消化吸收修十卷。但愿再活二十年,留给子孙好遗产。虽不见二零五零复兴际,遥祝中华大团圆

  • 102021.05

    山西校友召开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5月8日下午,山西校友在清控创新基地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王庆生校友主持,山西各界校友代表及上海校友代表任凯峰、周鹏伟一行参加了座谈会。

  • 132021.07

    湖北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

    2021年7月4日,湖北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在武汉市武昌区403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北京、海南等外地校友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区知识产权中心、武汉天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在鄂近200名校友参加大会。 校友大合影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大会在全体校友集体吟唱校歌中正式开始。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