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海青清 通蕴风华——南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2021-05-26 |

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522日,在惠风和畅的南通创新区紫琅湖畔,南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南通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江苏清华校友会的领导及兄弟校友会的代表、在通清华校友代表等各界嘉宾近100人,齐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中共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琦,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江苏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鮑永安、副会长沈童刚,复旦大学南通校友会会长李炎,南京大学南通校友会副会长丁月梅。

上午1030分,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唱国歌中开始。何贤校友主持会议。

百十载弦歌不辍,强国志薪火相传。大会以播放视频的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1954级校友陈道明学长,宣读了邱勇校长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上的致辞。

江海青清,通蕴风华。沈雷代表南通市委、南通市委统战部,对庆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南通校友会参加牵线搭桥,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一大批清华校友选择南通,扎根南通,在江海大地上挥洒汗水,奉献智慧,成为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沈书记指出,乘着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东风,承接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的良好势头,祝愿清华在通校友投入新征程,再创佳绩,共创通南通美好未来。

南通地区校友活动负责人张振刚致辞。他向长期以来支持南通校友工作的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振刚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南通清华校友投身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中坚骨干作用的历程;回顾了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南通清华校友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视察南通和视察清华的嘱托,秉承校训,扎根南通,服务社会,用智慧和汗水,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而奋斗。

棠棣之情,手足之谊。南北交辉,相得益彰。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复旦大学南通校友会会长、南通市原副市长李炎到会致辞,对清华华诞,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鼓励高校校友不分彼此,互通有无,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服务。

水木湛清华,桃李耀通城。清华在通校友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教诲,在南通的各条战线上强毅力行,敢为人先。两位校友代表:南通创源科技园总裁、1994级校友马扬飚,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海洋生态环境处处长、2002级校友戴威威,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齐谈奋斗征程,发言述怀。

为表彰为校友工作无私奉献的校友,会议中为江苏校友工作志愿服务奖举行了颁奖。获奖者:1964级高建华校友,1965级潘家恭校友,1993级茅世明校友。

狼山脚下,同思锦绣水木情;紫琅湖畔,再忆辉煌风雨路。最后,鲍永安致辞,对南通校友工作高度肯定,要求继续坚持“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鲍永安强调,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江苏清华校友一定要牢记校训,为江苏新发展,奉献光和热。

心怀家国,星河入梦。春风化雨,行健不息。与会代表最后共唱清华大学校歌,在庄重而热烈的歌声中结束了庆祝大会。


相关新闻

  • 222021.02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 112021.05

    “江海青清 苏蕴年华”|江苏清华校友在宁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参加

    5月9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来自清华大学的领导、兄弟校友会的代表、省内优秀校友代表以及政产学研金各界的嘉宾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

  • 262021.05

    龙岩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龙岩清华校友为了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同时为了纪念勇于献身救人的青年楷模游卫东校友(1986级汽车系)毕业30周年,5月22日于福建卫东集团科研大楼,举行了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活动。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非常关心支持此次活动,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联络部左文,游卫东的同班同学王延富校友从北京专程赶来参会;福建校友会副秘书长陈桂清从福州赶来参会。卫东集团董事长邱一希(游卫东的舅舅)、常务副董事长卞...

  • 222021.02

    谱写新篇——纪念清华建校110周年

    谱写新篇——纪念清华建校110周年

  • 072021.06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29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成都嘉祥七中举行,500余名在川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 222021.02

    念奴娇·贺清华110周年校庆

    念奴娇·贺清华110周年校庆

  • 192021.05

    秦皇岛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侧记

    5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秦皇岛校友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召开座谈会,庆祝母校华诞110周年。座谈会由秦皇岛校友活动负责人朱立秋主持。1刘舸发言首先,刘舸校友分享了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见闻与感想,非常自豪地告诉与会校友:母校110周年庆典办得非常成功和精彩,展现了母校11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长期贡献。他在会上提出,“无体育、不...

  • 252021.05

    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西宁举行,100余名在青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下午15时,庆祝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校歌中开始。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并讲话。他与在场的校友一起重温...

  • 132021.07

    湖北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

    2021年7月4日,湖北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在武汉市武昌区403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北京、海南等外地校友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区知识产权中心、武汉天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在鄂近200名校友参加大会。 校友大合影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大会在全体校友集体吟唱校歌中正式开始。首先...

  • 242021.04

    保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雄安行活动举行

    保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雄安行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