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

2022-04-21 | 付成 | 来源 贵州校友会 |

416日,贵州校友会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在观山湖区顺利召开。会议由副会长、秘书长秦小川主持,名誉会长伍祥华、名誉副会长徐德辉,常务副会长胡正森,副会长鲁斌、曹克楠、蔡志军、陆明建、陈淑兵出席会议。监事长王三宝,监事蔡德明、张义安,秘书处副秘书长周琳琳、张美昌、田维媞、付成,特邀嘉宾郎莹参加会议。

会前,名誉会长伍祥华与会长杨军进行了充分沟通,对于开好理事会和落实好会议决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议讨论了今年贵州校庆活动安排、学校“笃行励业奖”评选活动方案、校友天文科普活动支持事宜、清华校友走进榕江活动计划等4个议题的相关事宜。会议上,名誉会长伍祥华对讨论的议题做了指导性发言。

424日,清华大学将迎来111岁生日。校庆是校友共同的盛大节日,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将原本计划于5月组织的贵州校庆活动安排推迟到7月以后,视疫情控制情况再做具体安排。秘书处要提前做好相关活动的方案编制、节目收集等筹备工作,争取办出水平、办出意义、办出凝聚力。

“笃行励业奖”由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共同倡议发起,由吕大龙学长捐资与“唐仲英基金”共同支持,表彰坚守公共部门、国防军工、其他重点领域基层一线校友。贵州校友会感谢母校对基层一线校友的关心关爱,决定由秘书长秦小川为主要联络人,副秘书长付成为公共部门联络人,做好贵州区域的沟通联络、通知解释、审核推荐等评选组织工作。评选活动按照“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原则,做到广泛通知、高度荣誉、精准动员、全面申报,充分发挥此次评选表彰的关怀支持,进一步激发基层一线校友为国家、社会特别是重点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社团组织天文协会围绕“中国天眼”FAST,拟通过贵州校友会为贵州省有关地区教师、志愿者进行义务科普培训。贵州校友会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沟通联络方面的支持。

榕江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省政协主席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县、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先行区,贵州校友会要组织做好清华校友走进榕江活动计划,要迎着新国发2号文件东风,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百年校训,发挥校友会献智献策、联络协调校友资源的优势,以走进榕江作为起点,进一步发挥清华贵州校友会支持地方发展、融入地方发展的作用,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肩负时代使命,彰显清华人的勇毅和责任担当。


相关新闻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092022.02

    江西清华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

    2月5日(正月初五),2022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召开,近30位校友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江西校友会会长、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首先向校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受校友会委托,代理秘书长章少华汇报了2021年校友会的重点工作、例行工作及接待工作,并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望。会议还初步确定了2022年江西清华校友联谊活动的时间为五月中下...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24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先后在主楼后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等17位常务理事、65位理事出席会议,两位常务理事、11位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012022.07

    江西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02021.02

    2021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2月16日(正月初五),2021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召开,来自江西近40位校友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

  • 152023.05

    无锡校友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3年5月13日上午10:00,无锡校友会在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将在5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的相关事项、规范化推进校友会的相关工作、成立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乡村振兴专委会、5月21日召开的校庆大会相关分工、筹备进展、详细日程安排、财务报告等事项。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参会代表合

  • 042020.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0 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召开。

  • 182016.02

    江西校友会2016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2016年2月12日(正月初五),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