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政策技术项目交流会举行

2022-05-24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521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政策技术项目交流会在五方科技馆顺利召开,会议现场严格遵守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规定,有序组织。

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余守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宁宏军、副秘书长谢宏军及专委会会员近40位校友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始前,吴世华代表五方建科对各位校友领导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引领各位嘉宾参观了五方科技馆和五方零碳楼,对五方科技馆实地应用的系列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节能建材设备、节能运维方式等做了全面的介绍和交流。

会议由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节能降碳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宁宏军主持。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根据国家对节能降碳工作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校友会和校友们依托母校在节能降碳专业领域的技术和创新优势,有责任在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省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决定筹建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

大会首先进行节能降碳有关政策的宣传交流。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处长薛东峰校友就《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政策路径》作了专题报告,重点讲解了河南省为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政策支持。

中原银行总行科创双碳部副总经理宋奇高介绍了《中原银行绿色金融服务方案》,结合新的产业政策和行业方向提出了中原银行在服务绿色金融领域的方面的工作规划。

接着是会员大会的议程。校友会副秘书长、节能降碳专委会筹备组副组长谢宏军,代表专委会筹备组作了《专委会筹备情况及理事推荐情况》的报告,向会员们介绍了节能降碳专委会的成立背景和依据、专委会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会员的发展情况,并根据《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分支机构和代表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民政主管部门对社会团体理事数量的指导意见,结合本专委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16名理事的推荐名单,获得与会会员们的一致同意。

会员大会后立即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理事会议,进行理事职责分工。结合专委会开展工作的需要,从超低能耗人居环境、政策规划指导咨询、技术开发咨询、项目投资咨询、能源动力专业、钢结构专业、高新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建设市场服务、碳交易等十个方面考虑,协商产生出专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推荐名单,报河南校友会审批。待批复后立即筹办专委会的成立事项并积极开展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随后的项目技术交流环节继续展开。

五方建科执行总经理吴世华校友就《双碳目标下的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报告。

河南工业大学教授张书良校友作了关于《AB法机理重建及其在生活污水领域的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

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CEO宋宽宽代表张洪涛校友就《双碳目标下的县域光伏及低碳园区开发探索》作了分享。

最后,詹玉荣会长讲话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詹会长表示本次会议时间短、效率高、成果丰。她代表校友会衷心祝贺节能降碳专委会成立。其次感谢筹备组近期的辛苦和努力以及各位会员对节能降碳专委会的支持。詹会长期待节能降碳专委会今后的活动形式更加多样,交流更加广泛,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大有可为、前途广阔的期望和祝愿,希望通过专委会的不断探索和努力,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贡献清华力量。她还对五方建科承办本次会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在热情的研讨交流氛围中,清华校友们互相鼓励,不忘初心,节能降碳专委会的成立让大家信心满满,即将开启新的工作目标,踏上新的征程。专委会将联络省内外从事节能降碳工作的清华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同行校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292022.06

    河南校友会召开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6月2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中建七局大厦举行。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路安慧、宁宏军、张尽忠,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融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张海朝,副秘书长谢宏军、李久胜、刘严,高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乔世豪,法律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果,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城投公司党委...

  • 202022.12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施一公院士,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施锦珊,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长谢旭东,河南省...

  • 162021.06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9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会议现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首先,袁剑雄分别介绍了截...

  • 20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唐杰主持会议。唐杰主持会议首先...

  • 10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2021年3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动振小楼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副秘书长袁浩歌老师、秘书长助理李小龙老师、联络部部长田星燕老师、联络部的相关老师以及8个专委会的秘书长。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2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26日,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创专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文创专委会顾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文创专委会顾问、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等出席会议,部分地方校友会文创专委会会...

  • 10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11月5日,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在主楼后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希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球各地的318位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袁驷,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吉俊...

  • 032017.05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

    4月2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创专委会”)2017年度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胶印厂文创园B04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