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召开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2-06-29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62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中建七局大厦举行。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路安慧、宁宏军、张尽忠,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融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张海朝,副秘书长谢宏军、李久胜、刘严,高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乔世豪,法律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果,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科创公司董事长朱雨辰等四十余位校友参加会议。大会由冯大阔校友主持。

大会在共唱清华大学校歌声中正式开始。詹玉荣代表校友会致辞,她首先对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赏,她说,筹备工作为时四个月,充分展现了清华大学“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为专委会的成立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有效的工作。她用“感动、祝贺、期待”六个字讲了以下三点:一是感动,因为校友们为校友会和各专委会的工作都是尽义务、做义工,大家都积极对待、踊跃参加,特别是一些校友都担任各自单位的繁重工作,仍然热心为校友会、为专委会贡献力量,践行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她对大家百忙之中的参会以及各位校友对专委会的成立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祝贺,祝贺专委会的校友项目在三创大赛南阳晋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努力、优化项目,进军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争取取得好成绩。并使项目在中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期待,国家对双碳战略提出了宏伟目标,非常期待专委会在双碳领域能够发挥积极作用,能够吸引和推动更多校友的加入合作,共同推动双碳事业的稳步发展。

孙光华在致辞中祝贺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同时,希望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联合校友们的力量,整合各方面的有利资源,在校友会的推动下,为我国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做出努力,为推进国家“双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为校友会增光添彩。

朱雨辰校友代表会议承办单位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致辞,他表示,中建七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创新能力,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吸引了许多清华校友加入奋斗。郑州滨河国际新城的投资建设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宜乐”的现代化城市体系,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范。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持续与校友会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车喜柱宣读了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同意宁宏军任会长,刘严、薛东峰、冯大阔、朱雨辰、朱新红、张洪涛、王小召、赵永锋任副会长,吴世华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良、李久胜、张鲁湘、陈一夫、李曙光、陈斌斌任副秘书长的人员安排。

詹玉荣会长向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授旗。与会省校友会领导为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张海朝作为兄弟校友会、兄弟专委会代表讲话,他对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省校友会的高瞻远瞩、为广大校友提供新的创业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海朝副会长表示,将遵照省校友会的安排,吸取新成立专委会好的工作方式,尽快筹备金融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与各专委会一起以创新创业为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凝聚校友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河南校友。

新任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会长宁宏军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宁会长表示,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自筹备以来,结合专委会开展工作的需要,从超低能耗人居环境、政策规划指导咨询、技术开发咨询、项目投资咨询、能源动力专业、钢结构专业、高新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建设市场服务、碳交易等十个方面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在未来的工作规划中将与专委会成员互相鼓励,不忘初心,每年至少推出5个项目做推广、每年至少走进2家企业做交流、每年至少进行1次学术论坛、每年至少参与1次公益活动动等方面,共同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河南校友会平台的壮大和中原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委会成立大会结束后组织了项目研讨座谈会,朱雨辰副会长作了《中建七局科创公司推进双碳业务规划及案例》分享,重点针对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建筑业碳检测等业务做了详细介绍。

节能降碳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世华作了《双碳目标下零碳建筑(园区)及数字化云平台》的节能降碳实施项目的研讨。从建筑全生命周期视角下,用多个实施案例的讲述了不断完善技术链条及产品图谱的过程和对产品的思考。

开封市兰考县副县长王旭鹤校友现场对兰考县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现场邀请校友会及广大校友走进兰考,将兰考出色的项目带出开封、带出河南,为校友们的发展以及地方特色发展做出努力。

参会嘉宾现场进行座谈,对节能降碳实施项目做了进一步研讨。


相关新闻

  • 242022.05

    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政策技术项目交流会举行

    5月21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政策技术项目交流会在五方科技馆顺利召开,会议现场严格遵守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规定,有序组织。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余守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宁宏军、副秘书长谢宏军及专委会会员近40位校友参加了大会。会议开始前,吴世华代表五方建科对各位校友领导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引领各位嘉宾参观了五方科技馆和五方零碳楼,对五方科...

  • 012022.06

    河南校友会召开体育运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2年5月29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体育运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东启迪科技城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学长,河南省原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学长,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谭伟、路安慧、张尽忠、王建树、浮学军、赵振华,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谢宏军、马鸿军、李为、朱宏伟,河南校友会常务理事李向才,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执行校长郑紫烟,河南校友会高...

  • 012022.06

    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2022年5月28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郑州龙子湖畔星联创科中心顺利召开。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谭伟、路安慧、浮学军、张尽忠,兄弟专委会代表和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校友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李艳校友主持。换届大会在庄严的清华大学校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随...

  • 152016.12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12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嘉定新城规划馆隆重召开。上海及周边从事整车、OEM、零部件供应、汽车行业咨询及金融等领....

  • 122018.03

    日本清华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题论坛在东京召开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日本清华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题论坛在日本东京召开,近百位来自日本及两岸各地清华校友和中日汽车业界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

  • 012022.06

    河南校友会高管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5月22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高管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谭伟、浮学军、赵振华,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培、专职主任李少楠,EMBA同学会秘书长刘毅、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焦显亮、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果、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世华、MPA同学会联系人于海燕,以及河南校友会...

  • 16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

    2 月20 日,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50 余位嘉宾和校友通过现场与线上方式参会。

  • 222016.04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16年4月21日,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西阶教室隆重举行。胡钰当选会长。

  • 132023.07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法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3年7月8日下午,“津清共庆明理同行”——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2周年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法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河西区友谊北路广银大厦A座14层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的第八个专业委员会,大会同时展出了《清华法学的天津故事》主题图文展览。清华大学法学院教师代表黄新华、巫玉芳,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副会长杨兆全,清华大学校史馆助理馆长兼综合运行部主任薛建团老师专程从...

  • 172016.11

    上海校友会化学化工生物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年11月13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化学化工生物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乐凯大厦四楼的瑞美医疗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应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