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芬岁月 华彩乐章——南加州校友会成功举办112周年校庆&年会

2023-05-08 | 来源 南加州校友会 |

2023422日,一场独具特色的晚会在洛杉矶隆重举行。由南加州校友会主办的2023清芬岁月——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暨年会在美国洛杉矶吸引了250余位来自1952级至2018级、横跨66个年级的校友及各界嘉宾盛装出席。

整个年会的设计理念是以校友为中心,有三大亮点:第一,介绍秩年校友,继去年首次介绍毕业秩年校友后,今年增加了介绍入学秩年校友;第二,邀请校友个人及同年级校友上台表演节目。88级秩年校友谭克伟朗诵他创作的诗并和同级同学一起献歌,李梅校友个人舞蹈表演;第三,近十位前会长/理事长首次同台和校友见面,校友会表彰他们的贡献并赠送纪念品和感谢证书。

年会开场,在紫荆乐队的伴奏下,号角声召集校友到台前来,校友们不分年级,不分院系,同聚一堂,齐唱校歌。接着演唱了清华校友创作的歌曲《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是清华的儿女,我要回家,不论走到哪里。”悠扬的歌声和感人的歌词拉开了整场晚宴活动的序幕。

理事会换届交接

首先,本届理事长吴国华进行工作报告,介绍了理事会在完善工作程序及章程上的工作。这一年完成的重要工作包括校友的广义和狭义定义、表彰校友的程序、换届交接程序。

交接会旗仪式后,新任理事长王炜致辞。他表示,未来努力的方向就是,第一,To serve——服务校友;第二,To lead——引领校友加入校友会。

执委会换届交接

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执委们的努力和贡献。本届会长殷明松在工作报告中强调,本年度校友会工作的四个方向:举办面向全体校友的活动,如年会和中秋节野餐会;发展建设俱乐部,组织多样性的活动为校友服务;动员校友捐赠支持校友会,发展捐赠文化;寻找下一届校友会团队,为校友会继续前行铺路。

新任会长黄唯致辞,她强调,在“清华大学南加州校友会”的十个字当中,校、友、加三个字是未来努力的方向。校——心系母校,友——温暖和友谊,加——团结加分。她带领全场校友高喊清华加油!是当晚另一个激动的时刻。

特别奖项,颁给特别的他

在这次难忘的年会上,主办方特别设立了三个不同的奖项,以表彰那些为母校及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清华校友与清华之友们。

清华校友杰出成就奖授予无线电马列伟博士,表彰他在职业教育方面对社会所作出的杰出的建树。

清华校友优秀义工奖授予六位校友:电子系谭海霞、法律系路新站、建筑系方文静、外语系施辉雯、电机系解子威、电机系Jim Xie。他们在校友会组织的活动中为校友服务,为校友会的发展尽心尽力,贡献良多,足为义工表率。

三位清华之友优秀义工奖的获奖者是冯立新、肖婷、庞博。他们虽然不是校友,但是关心和参与清华校友会的活动,为校友会活动提供了许多支持。

才艺+抽奖燃爆现场

校友们和“清二代”的才艺表演为在场校友献上一场视听盛宴。参加晚宴的校友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不仅增添了现场的趣味性,同时也让友谊在欢笑声中得到升华。

感谢历任会长理事长

南加州清华校友会成立54年了,在这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校友会能够蓬勃发展有今天的欣欣向荣,必须感谢历任会长、理事长的辛勤付出,他们为校友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殷明松会长和吴国华理事长为当天到场的前会长、前理事长颁发了纪念品和感谢证书。

祝贺毕业及入学秩年校友

南加州校友会有毕业于各个年代的清华校友。他们在校时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毕业后创造价值,造福社会。今晚到场的校友自1952级到2018,横跨66个年级。殷明松会长和吴国华理事长为这些毕业和入学秩年的校友们颁发了具有独特纪念意义的庆祝秩年证书和礼品。

校友会俱乐部成就喜人

南加州校友会借此次年会,向在场的所有嘉宾展示了各个俱乐部的成果与发展情况。

在职业发展方面,校友会通过举办各类讲座、座谈会以及实地考察等活动,帮助校友们拓宽视野、提升自身能力,为他们在职场上取得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体育竞技方面,校友会组织了各类体育活动与比赛,如排球、网球、羽毛球等,使得校友们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

文艺方面更是南加州校友会的一大特色。如文艺沙龙、舞蹈、书画、室内乐团、合唱团、紫荆乐队等,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平台,让校友们在品味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了清华大学独有的人文魅力。

此外,南加州校友会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结语

年会在掌声、欢笑与祝福声中达到了完美的收官。这次活动,彰显了南加州清华校友会的团结、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活动,校友们之间的纽带更加紧密,彼此的感情也得到了深化。

忆往日清华岁月,叙昔日同窗情谊。温馨热闹的年会彰显了“清芬岁月”的主题。谢谢大家参加年会共襄盛举!谢谢每一位参与筹备的校友义工!希望每一个人都渡过一个愉快的夜晚。我们相约明年见!


相关新闻

  • 282023.04

    苏州校友会迎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暨2023年年会召开

    4月15日,苏州校友会召开迎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暨2023年苏州校友年会,会上成立了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汽车行业专委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先后致辞。梁智垚致辞梁智垚说,清华大学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为中国乃至世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和技术资源,特别是在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等...

  • 162023.06

    清华校友走进镇海暨宁波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6月10日,清华大学校友走进镇海暨宁波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举办。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近150位长三角其他地区校友会来宾、在甬兄弟校友会来宾、清华大学校友在宁波植物园齐聚一堂。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参加活动。宁波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会嘉宾代表分五组对镇海区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参访考察。代表们参访了宁波...

  • 152023.05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举办清华112周年校庆暨校友高峰论坛

    2023年5月6日,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纽约中城44街Harvard Club举办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暨大纽约地区校友高峰论坛。泉香酒冽之处,共话当年情谊;往来不绝之间,携手再攀高峰。论坛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副会长杨苹主持。齐唱校歌后,校友会董事会主席宿大...

  • 252023.04

    刘雪春:满庭芳•清华112周年校庆

    吾校庄严,浩浩荡荡,郁郁葱葱长存。国学经典,科技日日新。朗朗读书清声,同庆贺、五彩缤纷。情一生,心中脑海,同行共清芬。览华夏大地,各界英才,赤子之心。动天地,上下同心传神。情意俱醉博学,学子情、母校意深。中国魂,卓尔不凡,福寿绵延臻

  • 182023.05

    大连校友会举办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暨2023年校友年会

    迟日暖阳,春归如约。5月14日上午,在大连三十七相文旅科技产业园,百余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并迎来了2023年大连校友会年会。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大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杨德新、会长李汉光,以及北京大学等兄弟院校大连校友会负责人出席大会。2023年大连校友会年会集体合影由于疫情影响,这是时隔两年后大连校友们的首次大聚会。大会现场满眼的紫荆颜色,让校友们仿佛回到了久...

  • 052012.05

    南加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101年校庆

    4月29日,清华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在美国洛杉矶Monrovia社区中心举办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暨南加州校友会2012年会。

  • 062023.06

    无问西东——渥太华清华校友会清华112周年校庆活动小记

    紫荆五月渥京开绿荫繁花扑面来清华校友齐相聚无问西东共开怀为遥祝母校清华大学112岁的生日,渥太华清华校友会于2023年5月28日在渥太华Kanata Walter Baker 公园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这是疫情以来继去年开始线下聚会后的第二次线下活动,但对于很多校友,尤其是年长的校友来说,这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参加此次校庆聚会的校友及家属有50余人之多,远超过去年,足见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期待和支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

  • 312023.05

    南京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4月15日,南京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暨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联谊会在南京市浦口经开区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浦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道俊等嘉宾出席活动。150余位清华大学在宁校友及部分西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企业家共同参与活动。王岩致辞王岩介绍了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和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创新、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勉励各位校友努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

  • 302023.05

    东莞校友会举办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庆祝活动暨人才培养主题论坛

    2023年5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东莞庆祝活动暨人才培养主题论坛成功举办,老中青校友欢聚一堂,重温校园情谊,展望未来道路。本次活动由东莞清华校友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办,广东清大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活动还得到了东莞市昌兴仓储有限公司、环球工业机械(东莞)有限公司,以及东莞热心校友们的大力支持。1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东莞庆祝活动暨人才培养主题论坛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原...

  • 252023.05

    清华112周年校庆电子系校友返校论坛顺利举办

    4月29日上午,清华112周年校庆电子系校友返校论坛在电子工程馆11层晨晖厅顺利举办。电子系主任汪玉出席此次论坛,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共话美好时光。本次活动由电子系2003级校友、清华校友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秘书长辛旺主持,学长话前程圆桌论坛由2009级靳舒馨、2017级黄亚坤主持。汪玉致欢迎词。在系主任校友面对面环节,汪玉首先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接着重点从学生培养、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