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清华校友迎新活动暨经开区支持政策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3-09-07 | 杨雪 |

202393日,清华人在一线”——湖北清华校友迎新活动暨经开区支持政策推介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成功举行,60余名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调研

当日上午,60余名清华校友深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一线,参访猛士科技、岚图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参观自动化汽车生产线;调研中文在线、中设数字等数字技术企业,了解数字经济产业最新动态。各企业对清华大学校友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有更多产、学、研方面交流与合作。

下午,湖北清华校友迎新座谈会暨经开区支持政策推介会举行。武汉经开区工委组织部部长毛俊、管委会副主任王丰伟(2005级硕,经管)到场参会。会议由经开区工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温庆丰(2009级博,机械)主持。

推介会现场

东风公司原副总工程师陈赣(1977级汽车)致辞,对新来鄂校友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选择表示肯定,并勉励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武汉市经开区组织部相关领导详细讲解人才政策、科创政策和企业上市等支持政策,并介绍到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一流,而且前沿产业聚集、创新氛围浓厚,是年轻人施展抱负、贡献才智的大舞台。经开区不遗余力地培养人才、扶植企业,有着车谷“求贤若渴”的决心和诚心,热忱欢迎清华校友来考察调研、干事创业。

优秀校友企业代表作精彩分享。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嘉(1993级汽车)介绍了中文在线的成长发展,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志军(1997级自动化)介绍了华砺智行由四位清华校友共同创办后取得的优异成绩,湖北迈睿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岳云玲(2004级硕,工业工程)分享了湖北迈睿达在经开区的创业故事。2023年来鄂工作的校友依次发言。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10余所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参加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陈正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校友看车谷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利于增进校友感情,拓展校友资源,也有利于通过老中青校友间的互动,让新一代清华人得到更好的成长和发展。今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也将接好此次活动的接力棒,让人大学子共同走进车谷,共话未来

湖北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王明陶(1963级精仪)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清华大学与武汉经开区缘分深厚,三十多年以来,从以陈清泰、赵宝江为代表的清华人顺应时代潮流、带领建设武汉经开区,到近年来涌现出中文在线、华砺智行、中设数字、迈睿达等一大批优秀校友企业,一代又一代的清华校友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清华人要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始终立志于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我国制造业转型发展中,清华人挺膺担当,奋勇争先,持之以恒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

供稿︱湖北武汉经开区宣传部



相关新闻

  • 142020.09

    扎根湖北、贡献湖北,开启人生事业新起点|湖北清华校友迎新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9月13日下午,湖北清华校友迎新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新老校友40余人齐聚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共同回眸往昔的青葱岁月,再续同窗的深厚情谊。迎新会现场中文在线武汉公司总经理杜嘉校友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新校友到...

  • 262021.09

    唐山与海南两地清华校友会联手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分享活动

    9月2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联手在唐山举办了“相约自贸港 共享新机遇”抢抓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分享会。

  • 222021.04

    湖北清华建土水环专业校友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1年4月17日上午,清华建土水环校友会华中片区2021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10会议厅举行。湖北校友活动的负责人李德群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李保峰(2001级博,建筑)、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力学学院教授刘华北(1996级硕,水利)以及华中地区的50余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燊校友(2000级硕,建筑)的主持。

  • 072019.08

    莆田清华校友迎新送新活动暨双创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8月4日下午,在莆田本地领军企业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倾情支持下,莆田清华校友在三棵树总部举办了迎新暨双创基金签约仪式。参会人员包括莆田清华校友代表....

  • 062017.09

    清华北大新疆校友会迎新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7年8月26日上午,50多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新疆校友齐聚乌鲁木齐市君邦天山饭店,举行“清华北大新疆校友会迎新交流会”。

  • 272016.09

    康州校友会迎新活动成功举行

    9月18日,康涅狄格州清华校友会联合康州北大校友会组织了以欢迎新校友、促进新老生经验交流为主题的聚会活动。

  • 152024.01

    沈阳校友会迎新座谈会成功举行

    一月的沈阳,严冰覆盖,银装素裹。2024年1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在北方国际传媒中心举行。在沈校友6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每位与会校友都戴上了写有姓名和入校年级的红色名签,呈现出一片祥和、温馨、欢乐的气氛。座谈会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哈刚主持座谈会张坚强致辞迎新座谈会在齐唱校歌声中开始。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学长致辞,他向来沈阳工作、学习、生活的48名新校友表示热烈的...

  • 172018.10

    2018年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暨重阳节座谈会成功召开

    在2018年陕西省选调生安排到位之际,恰逢九九重阳节前夕,10月13日,2018年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暨重阳节座谈会在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二楼报告厅....

  • 102019.09

    东莞校友会迎新暨中秋理事老校友茶话会成功举办

    9月8日上午,“来莞毕业生迎新活动暨中秋理事老校友茶话会”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517会议室成功举办。会长莫沛全,老学长徐丰彩、林钧天、金声、彭子通、徐冰....

  • 082023.10

    法国校友会成功举办迎新&丛林穿越活动

    暑意渐消,秋意正浓。新学期伊始,美丽的法兰西又迎来了十几位新校友。他们来自清华的不同院系,包括数学、经管、新闻、生医等,为学立业,文理兼顾。他们也各自有着不同的履历背景,有些校友攻读跨学科硕士,有些校友已经积累工作经验重拾学业,也有校友此次来法任教、科研。但相同的是,他们将以旅法清华人的新身份,开启一段或长或短却必然笔墨浓重的旅法人生。法国校友会于 9 月 24 日(周日)举行了 2023 年迎新活动,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