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走进安义县石鼻镇

2023-09-12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98日,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一行来到安义县石鼻镇开展爱心捐赠、教育帮扶教师节特别活动。

“我们要有新书包和新文具啦!”“叔叔阿姨们,我要努力学习成为你们的校友!”活动当天,江西校友会部分校友带着关爱和希望早早来到石鼻小学,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并给石鼻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教学设施、文具和书包。在带来物质支持的同时,校友们也不忘给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他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介绍清华大学的历史和精神,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树立理想,勇敢逐梦。孩子们拿到礼物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眼中满是羡慕与期望,心中都悄悄的种下一颗大学梦的种子。

“今天这堂课让我真正认识了苏东坡先生”“原来学诗还能这么有趣”……随后,校友们来到石鼻中学,江西校友会副秘书长、南昌大学哲学系主任张新国教授以“救赎心灵,成己成物——从苏东坡的诗意人生说”为题给师生做专题讲座。张教授从耳熟能详的苏东坡先生诗词展开,生动地讲述了苏东坡先生的故事,并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勇毅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今后张老师能常来上课。

最后,校友们还到石鼻镇果田村和安义古村调研乡村振兴。“我这两年来在石鼻镇果田村挂职锻炼,一直想为石鼻镇的教育发展作点贡献,所幸能得到母校的江西校友会支持,组织了这次活动。”江西省2021届选调生、南昌市纪委市监委驻果田村工作队员杨辰表示。

“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从成立就一直关注乡村教育,关心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今后我们会更多的开展这一类活动,希望能为乡村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昌大学教授章少华介绍。

据悉,江西校友会将持续关注石鼻镇教育发展,继续发动校友,开展更多的教育帮扶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