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定清华校友举办迎新茶会

2024-02-20 | 谢晨亮 |

202423日,保定清华校友在校友企业、保定八马茶业二楼会议室举办迎新茶会,欢迎新校友、共庆新春佳节。会议由谢晨亮校友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友们齐唱校歌开始,校歌声伴随着共同回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会议听取了保定地区校友工作负责人康敬对上一年度校友工作简要总结,以及对今年的工作初步设想。康敬校友还讲到国匠吴良镛对保定的规划、古城保护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多年来,古城保定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清华校友为古城各方面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做出的骄人的业绩,他们弘扬清华人“行胜于言”的务实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实践着对母校、对祖国的誓言。

此次迎新茶会迎来了许多年轻的新面孔。校友们分别介绍在校情况、工作简历。在保定工作几十年的年长校友非常关心年轻校友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苏立杰校友分享了工作经历及心路历程,讲述了他在工作变换中的体会,正是在母校养成的善于学习的习惯,才能在不同岗位上,尽快进入角色,发挥出自己的才干。校友们在发言中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在岗位上如何做好工作,如何与同事和领导相处得关系融洽和谐。相信新校友能弘扬清华传统,行稳致远,砥砺前行,为保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为母校建设一流大学尽一份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进步。

刚走出校门参加工作的新校友梁丁川和赵崟机校友表示很受启发,新一代清华校友要在新时代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迎新茶会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交流充分。康敬校友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规范化,促进校友资源与区域发展需求的契合,为社会和母校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新闻

  • 192020.01

    贵州校友会举办迎新茶话会

    2020年1月17日,贵州校友会在金阳和润国际酒店成功举办迎新春茶话会活动。来自不同单位校友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校友会嘉宾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

  • 012017.03

    法国清华校友会以茶会友,共度新春

    法国清华校友会发起并携手法国几大校友会以及茶与健康协会,于2月18日下午在位于巴黎11区的尚文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2017年校友会迎新春联谊茶会活动。

  • 112021.10

    费城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21年10月9日下午,费城清华校友会联合浙大校友会,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共同组织了迎新生暨庆中秋的活动。来自清华和浙大的新老校友们共聚Penn Park,在一年多之久的隔离限令后,共叙校友深情,携手共创2021。在此非常感谢各位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此次活动由费城清华校友会会长任钢带领当地清华校友会的工作人员筹备。此次迎新活动在户外进行,严格遵守疫情期间防护规定,参加的校友均出示了疫苗接种证明,并且活动全程佩戴口...

  • 312016.10

    苏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10月23日,苏州清华校友会2016年度迎新活动于阳澄湖莲花岛旅游度假区顺利举行。

  • 282016.09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秋游活动

    9月25日,近60位校友和家属在亚特兰大石头山参加迎新活动。此为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20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

  • 132016.09

    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16年9月10日,大费城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宾大的Houston Hall的教室里举行了迎新活动。

  • 252019.10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秋游迎新成功举办

    2019年度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秋游暨迎新生活动于10月6日在亚特兰大市中心著名的Piedmont Park举行。

  • 222016.03

    保定地区校友会简介

    一、保定校友会简介 保定校友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时任保定市市长田福庭学长(50年代初经济系毕业),为首任会长。80年代,田会长请来清华教授、两院院士吴良镛为保定市发展建设做规...

  • 012023.12

    清韵昆华 共创廿载 | 昆山清华校友年会暨迎新联谊会圆满举办

    2023年11月19日,“清韵昆华 共创廿载”昆山清华校友年会暨迎新联谊会举办。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线上为活动致辞,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许东,苏州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侯殿成,昆山清华校友会会长张乃千,华中科技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夏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在昆兄弟校友会代表及100多位昆山两岸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唱校歌,畅叙情谊。钱许东致辞“下一个20年,我们期待与你共绘发展...

  • 082016.10

    大芝加哥清华校友会举办2016年迎新座谈会

    2016年10月2日,大芝加哥清华校友会在IIT Kent法学院举办了迎新交流座谈会,欢迎初到芝加哥地区学习生活的校友们。近30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