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贾庆林亲切看望杨绛 称她是国家的宝贵财富

2011-01-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下午来到无党派知名人士、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杨绛家中,亲切看望这位即将迎来百岁华诞的老人,向她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张海霞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下午来到无党派知名人士、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杨绛家中,亲切看望这位即将迎来百岁华诞的老人,向她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下午4时许,贾庆林来到杨绛家中。看到先生在家门口等候自己,贾庆林快步上前,紧握住老人的双手,给她拜年,并送上插满鲜花的花篮,祝她健康长寿。杨绛十分高兴并表示感谢。

  在简朴的客厅里,贾庆林和杨绛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贾庆林说,在春节来临之际,我来看望您,向您表示衷心的慰问。看到您精神矍铄,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贾庆林深情地说,几十年来,您和钱钟书先生一道为繁荣祖国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著作等身,《管锥编》、《围城》、《堂吉诃德》等著作和译作在学界和社会上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是德高望重的前辈。先生涉猎的领域非常广泛,在创作、翻译、评论、剧作等领域都倾注了心血,卓有建树,影响深远,有的作品还入选中学教材。这些年来,您已是期颐之年,但始终笔耕不辍,每天伏案工作,翻译和创作了大量作品。您崇高的精神境界、淡泊谦逊的人生态度、孜孜不倦的学术追求,我们感到由衷地敬佩。

  贾庆林对杨绛说,再过半年就是您的百岁华诞。您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同看望。

  杨绛1911年出生,我国著名文学家、翻译家、剧作家,是著名文学研究家和作家钱钟书先生的夫人。 (王

转自 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201112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