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木年华组合访问新竹清华大学

2011-11-18 |

近日,应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邀请,著名组合水木年华来到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访问,并受到了新竹清华大学师生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在水木年华出道10年之际,双双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水木年华两位成员也正逢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让此次台湾清华之行变的颇有意义。

水木年华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新竹清华大学美丽的校园,并瞻仰了曾经分别担任过两岸清华大学的校长梅贻琦先生的纪念塚。

同时,水木年华也受到了新竹清华大学现任校长陈力俊的亲切接见,双方互赠了礼品。陈力俊校长对水木年华毕业后的工作成绩和对清华精神的传承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水木年华动情的表示,两岸清华同根同源,有着相同的治学思想和严谨创新的精神。于清华百年校庆之际访问新竹清华大学,圆了自己多年的一个梦想。新竹清华大学的老师,也是自己的老师,新竹清华大学的学生,也是自己的学弟学妹。并开玩笑说,自己在上大学时不能说是标准的好学生,每学期都不想多看自己的成绩单,但是相信自己在毕业之后的种种坚持和努力,为清华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对得起清华两个字。

水木年华与新竹清华校长交流

水木年华与新竹清华大学校长陈力俊交换礼物

近年来,两岸清华大学的交流不断密切,出了师生经常互访之外,每学期还实行固定的交换生制度,双方互派学生进行学习,更加深的两岸清华学生的交流和理解。在新竹清华学习的来自北京清华大学的交换生开心的表示,没想到能在新竹见到自己崇拜很久的学长,水木年华也对他们亲切的问候和鼓励。

就在不久前,水木年华还参加了美国硅谷进行的两岸清华校友共庆清华百年的联谊,双方的校领导也都曾出席,水木年华也和新竹清华陈力俊校长分享了那段美好的回忆。

转自腾讯音乐 201111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