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秉林校长访问新竹清华大学

2010-03-22 |

日前,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率团访问新竹清华大学。顾校长与新竹清华校长陈力俊亲切会谈并举行座谈会,互通互商百年校庆筹备,进一步促进两岸清华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顾秉林校长向新竹清华大学校长陈力俊赠送清华百年校庆标志徽章

2011424日是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日。一个世纪以来,清华大学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坚持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人文日新,为中国的现代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在世界上赢得了广泛的声誉。作为同根同源的兄弟学校,新竹清华大学的前身是1955年在新竹创建的原子科学研究所,目前是中国台湾地区最有影响的大学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海峡两岸清华大学实现了互访,并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办学治校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和合作,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为了迎接建校100周年,清华大学将于2010年第99周年校庆日时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校庆年,届时将陆续举办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议、组织系列高水平学术论坛、出版系列丛书、开展海外交流和两岸清华互动、举办社会公益活动、召开庆祝大会、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回顾百年来的办学历程和经验,描绘未来的发展蓝图。在顾秉林校长访问新竹清华大学期间,两岸清华共识百年校庆是促进合作与发展的难得机会,确定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百年校庆,并抓住契机深化全面合作、共谋未来发展,携手共创华人高等教育的新视界。

在访问期间,顾秉林校长一行还看望了在新竹清华交换学习的清华大学学生,参访了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和成功大学,并在台北参加了“华人高教新视界”论坛,与台湾高教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校庆办)

相关新闻

  • 152011.12

    香港清华同学会开展两岸四地—清华百年—新竹台北之旅

    11月中旬,香港清华同学会李佳林会长率团访问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进行“两岸四地—清华百年—新竹台北之旅”。

  • 112012.06

    顾秉林院士一行访问湾区

    在清华大学豪迈的跨入新百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清华大学老校长顾秉林教授以及河北清华研究院院长朱赤,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张乐等代表一行,于2012年5月2日访问湾区,看望了在硅谷的各级校友。

  • 182010.03

    两岸清华大学 明年合办百年校庆

    新华网消息 据台海网援引台湾媒体报道 明年2011年4月24日是北京清华创校100周年,也是台湾清华大学建校55周年的重要日子,台湾清华大学和北京清华决定合办百年校庆活动,包括出版系列专书、筹划百场庆祝活动、百场学...

  • 162016.03

    圣路易斯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圣路易斯清华校友会(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in St. Louis, THAA-STL,以下简称我会)是由在美国大圣路易斯地区的清华大学(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清华大学)校友自愿发起组成...

  • 042021.06

    洪小文:我与清华的二三事——写于清华大学110年校庆之际

    很多年来,对清华大学,我内心总有一种特别的情结。这不止是因为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的生涯里,我身边总是不乏清华背景的良师益友;还可能由于上大学前就曾得以与清华结缘,故而对这所奠基于上世纪风云变幻之际的名校充满特殊的感情。大约是1979年的暑期,我还在宝岛的建国中学读高中时,参加了一个科技夏令营。活动是在台湾的清华大学(新竹)举办的,我因此有幸见到了当时分别任台湾的清华大学(新竹)理学院...

  • 052015.05

    亚利桑那清华大学校友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4月12日,凤凰城阳光灿烂,气温适宜。

  • 032016.03

    香港同学会基本情况 介绍

    一、香港同学会简介香港清华同学会正式注册成立于1956年。六十余年来,同学会持续不断地在香港地区为北京清华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两岸校友举办的各种聚会、交流活动,目前已逐步发展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区性校友联谊...

  • 262013.06
  • 242011.01

    邓卫会见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

    日前,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卫在工字厅东厅会见了来访的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一行。

  • 082011.11

    新竹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代表团访问北京纪实

    百年校庆期间,北京清华大学和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互派代表团,参加两岸清华庆祝百年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