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宝国院士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

2014-09-15 |

据北京工商大学网站消息,92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孙宝国任职的决定:孙宝国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

孙宝国简历

孙宝国,香料和食品添加剂专家。19612月出生于山东招远,中共党员。

198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2003年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曾任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主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兼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等职。现为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相关新闻

  • 062012.07
  • 202007.12
  • 252024.01

    香港岭南大学校长秦泗钊获选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

    据香港新闻网2023年12月16日消息,香港岭南大学(岭大)校长兼韦基球数据科学讲座教授秦泗钊教授获选为2023年度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以表扬他在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和专业知识。秦泗钊(清华大学1979级自动化系校友)秦泗钊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工程和数据科学专家,他在自动化、工程、技术和数据科学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工作,在全球获得高度赞誉。秦教授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近日更被全球科学院中院士诺贝尔奖得主比例最高的...

  • 142018.12

    清华大学教授张希院士任吉林大学校长

    12月13日上午,吉林大学召开干部大会,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命决定,张希任吉林大学校长。

  • 112022.10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治校者必须先为“人师”

    2021年10月,在清华园工作了30多年的“尤老师”离开北京,回到千里之外的武汉,就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一职。对于这座学生们口中的“喻家山森林大学”,尤政一点儿都不陌生——成为清华大学的“尤老师”之前,他一直都是华科大的“尤同学”。

  • 072007.12

    王大中院士出席第三届联合国秘书长大学校长会

    【新闻中心讯】11月28至29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大中院士赴美参加第三届联合国秘书长大学校长会。

  • 202023.09

    孙宝国院士:从“藏粮于地”到“藏食于民”

    目前,“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但是从国家发展来讲,还应该“藏食于民”,这样我们国家在遇到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时,就能更好地应对。我想从三个方面来谈:第一,从“藏粮于地”到“大食物观”。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缺了哪样也不行”。不仅要碗里有粮、碗里有饭,还要有肉、蛋、奶、果、蔬、茶等...

  • 032023.02

    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

    1月30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一行拜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并举行座谈交流。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国祥,人事处处长刘春太,郑州大学任教的付永柱等清华校友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一行,以及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韩国河主持座谈会。李蓬院士致辞韩国河主持会议李蓬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建设近况。她指出,校友...

  • 022012.03
  • 23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