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岭南大学校长秦泗钊获选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

2024-01-25 | 来源 香港新闻网2023-12-16 |

据香港新闻网20231216日消息,香港岭南大学(岭大)校长兼韦基球数据科学讲座教授秦泗钊教授获选为2023年度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以表扬他在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和专业知识。

秦泗钊(清华大学1979级自动化系校友)

秦泗钊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工程和数据科学专家,他在自动化、工程、技术和数据科学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工作,在全球获得高度赞誉。秦教授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近日更被全球科学院中院士诺贝尔奖得主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欧洲文理科学院选为院士,足见其创新研究推动应对复杂挑战和制定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重大进展,以满足世界不断变化的需求。在秦校长带领下,岭大在融入大湾区发展、建立全球伙伴关系以及推动学术卓越方面取得飞跃发展。

秦泗钊教授表示:“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在现今社会已遍及生活各方面,其重要性日益增加,作为一位数据科学家,我的目标是透过推动跨学科合作,进一步研究及推动香港在创新科技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引领岭南大学更创高峰。我期待加入香港工程科学院与同仁携手努力,更积极地为香港和全球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香港工程科学院由钟士元、张佑启、高锟及莫大伟等人于1994年创立,由一群杰出的工程师组成,旨在促进科学进步和工程实践,造福香港。除支持教育和研究计划外,学院还从事政策研究,并向政府和其他组织提供工程相关范畴的专家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