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岭南大学委任秦泗钊教授为下任校长

2022-10-24 | 来源 岭南大学网站2022 年10月17日 |

岭南大学(岭大)校董会在1017日通过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委任国际知名数据科学专家秦泗钊教授为下任校长,任期五年。

岭南大学校董会委任秦泗钊教授(左)为下任校长。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中)及校长郑国汉教授(右)祝贺秦教授的新任命。

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祝贺秦教授的新任命,他表示:“秦教授是公认的高等教育界领袖和享誉国际的杰出学者。秦教授对内地、美国和香港的教育制度有深厚认识,在其学术范畴亦是活跃和优秀的研究人员,校董会认为他是适合的校长人选领导大学前进。”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表示:“我祝贺秦教授获得委任为岭大校长,并祝愿他的新工作一切顺利,我确信凭借他在高等教育界的丰富经验以及在数据科学与相关领域的深厚造诣,一定可以令岭大更上一层楼。”

秦教授表示:“岭大以其全人教育体系、辉煌悠久的高等教育历史和在数字时代领先发展的决心而享誉社会。我很幸运也很自豪能被选为下一任校长,与所有岭南人一起发扬传统,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迈上新台阶。”

秦泗钊教授为国际知名数据科学专家,在高等教育界亦具丰富经验。

秦教授分别于1984年和1987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其后在1992年取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他现为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兼数据科学讲座教授、香港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秦教授擅于数据分析学、机器学习和模型预测与控制系统,于2020年获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亦先后获选为美国化学工程学会(AIChE)、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荣获IEEEAIChE等学会数项国际学术奖项,为学术界华人佼佼者。

秦教授将会接替自2013年起担任岭大校长,将于2023831日卸任的郑国汉教授。

秦泗钊教授1017日与岭大学生、教职员及校友会面。

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表示:“我想藉此机会感谢郑教授多年来对大学作出的重大贡献,岭大在他的领导下取到国际间的充分肯定,成为世界顶尖的博雅大学。”



相关新闻

  • 252024.01

    香港岭南大学校长秦泗钊获选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

    据香港新闻网2023年12月16日消息,香港岭南大学(岭大)校长兼韦基球数据科学讲座教授秦泗钊教授获选为2023年度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以表扬他在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和专业知识。秦泗钊(清华大学1979级自动化系校友)秦泗钊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工程和数据科学专家,他在自动化、工程、技术和数据科学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工作,在全球获得高度赞誉。秦教授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近日更被全球科学院中院士诺贝尔奖得主比例最高的...

  • 012011.11
  • 062022.09

    港科大委任郭毅可教授为首席副校长

    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今日(2022-09-05)宣布委任郭毅可教授为首席副校长。郭教授将于今年12月1日履新。郭教授是世界知名的计算机科学家,现为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副校长﹙研究及拓展)。他推动浸大研究文化的转营,并领导重组该校的研究管理架构,以配合大学主要发展目标。他亦成功在浸大推动集科学、医学和人文研究于一体的多学科研究环境,成立六个大学研究实验室开拓跨学科主题研究。郭毅可教授来港前,郭教授于伦敦帝国...

  • 262017.09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长秦泗钊教授到访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

    9月19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首任会长秦泗钊教授访问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的马振强教授、李京山教授和其他校友会骨干热情迎接了秦教授的....

  • 212018.08

    秦泗钊校友当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AIChE Fellow)

    近日,清华校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秦泗钊获评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会士,为该学会中级别最高的成员,以表彰他在化学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和建....

  • 282023.08

    秦泗钊校友荣获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控制系统学会技术转化奖

    据岭南大学官网消息,岭南大学新任校长秦泗钊在8月15—19日于巴巴多斯举行的第七届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控制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上,获颁控制系统学会技术转化奖,以表彰他在数据驱动控制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该奖设立于2009年,旨在表彰工业界、研究实验室和学术界之间杰出的科学合作。在领奖后,秦泗钊教授对自己的学术生涯进行了回顾,并就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这两个日新月异的领域的前沿发展作了专题演讲

  • 082013.02
  • 222022.09

    秦泗钊校友荣获2022年IEEE 控制系统学会技术转化奖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兼数据科学讲座教授、香港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秦泗钊教授荣获2022年IEEE 控制系统学会技术转化奖(IEEE CSS Transition to Practice Award),成为首位于中国内地受教育而获颁该奖项的学者。今年6月,秦泗钊教授刚刚荣获2022年美国化学工程学会计算与系统技术部(CAST)计算与化学工程奖。秦泗钊教授秦泗钊教授分别于1984年和1987年在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2年在美国...

  • 242022.06

    秦泗钊校友荣获2022年CAST计算与化学工程奖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兼数据科学讲座教授、香港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秦泗钊教授荣获2022年美国化学工程学会计算与系统技术部(CAST)计算与化学工程奖,成为40多年来首位于中国内地受教育而获颁该奖项的学者。秦泗钊教授美国化学工程学会颁授上述奖项,旨在表彰秦泗钊教授“为化学工程领域应用计算及系统技术作出重大贡献”。秦泗钊教授荣膺奖项,是因为他率先运用数据分析学及人工智能于过程工程应用及故障诊断,...

  • 112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