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毕业的斯里兰卡学生桑吉瓦被国家领导人接见

2017-05-17 | 来源 中国交建微信公号2017-05-17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5月15日在京会见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的部分外方代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斯里兰卡项目的外籍员工桑吉瓦参加会见并作简短发言。

刘云山询问了桑吉瓦在清华大学学习时的感受,并称赞桑吉瓦在“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分享的故事很精彩。

桑吉瓦汇报了个人的“报国梦”及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感想。他说:“‘一带一路’让我有机会向更多人讲述我和中国的故事,我和中国同事的故事,斯里兰卡和中国的故事。我感谢‘一带一路’倡议,感谢我的公司中国交建,希望科伦坡港口城未来也会成为一座像上海一样现代、时尚和发达的城市。”

现年51岁的桑吉瓦曾于1987年至1992年就读于中国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是一名斯里兰卡留学生。2016年,桑吉瓦再次与中国结缘,加入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成为一名中国企业员工。

5月14日下午,桑吉瓦作为6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代表之一,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会上播放了以桑吉瓦为主人公拍摄的视频短片,桑吉瓦在台上与主持人董卿进行了风趣幽默的互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会后,桑吉瓦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