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清泉院士八十寿辰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陈清泉论文集首发式圆满举行

2018-01-18 | 来源 微信公号“汽车电器杂志社”2018-01-16 |

“陈清泉院士八十寿辰国际学术研讨会和晚会暨陈清泉论文集首发式”2018年1月14日在上海虹桥希尔顿酒店圆满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英国谢菲尔德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诸自强发起,联合东南大学程明教授、樊英教授,香港大学邹国棠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崔淑梅教授、朱春波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蒋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姜淑忠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陈昊教授等组织的,研讨会有近450名来自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老中青朋友出席,晚会有210名嘉宾朋友出席。

研讨会主题:新时代、新征程、新能源、新出行。交通大学老校长翁史烈院士、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的代表赵越民教授分别致辞。陈院士做了主旨报告,还有10位著名的电机专家做了电机领域的前沿技术报告,包括交流电机驱动控制技术、多端口电机技术、磁场调制电机技术、大容量电力电子系统技术、电动汽车移动式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容错永磁电机技术、电动汽车高效电机与节能驱动总成技术、电气化交通中的先进驱动技术、记忆电机技术、新型模块化永磁电机技术等,获全场热烈掌声。

晚会上,中国科学院电工技术研究所顾国彪院士、国家电网全球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汤广福院士、韩国著名专家金承学博士等致辞,各校团队致辞并表演。晚会最后分享生日蛋糕并齐唱生日快乐歌曲,在友谊天长地久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研讨会上做报告的有谢菲尔德大学诸自强院士,东南大学程明教授、林云鹤教授,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李永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殿国教授、王国林教授、朱春波教授、崔淑梅教授,浙江大学沈建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江苏大学刘国海、赵文祥教授,精进电机蔡尉博士。

晚会由南方科技大学蹇林旎教授、世界能源论坛亚洲区主席李丽女士主持。

在晚会上致辞的还有巴哈马银行中国及亚洲总裁邹小燕女士、合肥中航新能源董事长袁孝友、宁波松科董事长王维江、香港大学邹国棠教授、东南大学程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崔淑梅教授、清华大学智库林理事长、浙江大学沈建新教授、武汉大学张慧教授、美国斯波坎自治区陈霖等。

此次研讨会集聚国内外电机与控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研讨电机学科的前沿课题,增进了业界的交流、合作与友谊。正如陈院士解释他的英文名:“C.C.Chan 缩写为C.C.C. 也就意味着 Connected (连接),Coordinated(协调),Collaborated (合作)”。 他正孜孜不倦地践行自己最大的心愿:以电动汽车领域为基础,成为推动内地、香港和国外的合作的“桥梁”和“枢纽”。陈院士虽然80高龄,依然身体健朗,精力充沛,每天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依然激情满怀地为促进行业之间、中国与国外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懈努力着!或许正是源于他的这份对事业的执着与激情,对创造美好世界的信念,让他永不言倦地奉献,相信他的这种精神将激励着汽车行业年轻一代更加努力创新、更加积极奋进!

2018,新时代、新征程、新能源、新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