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能动系举行1968届热八毕业50周年座谈会

2018-04-29 | 来源 能动系 |

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能源与动力工程系1968届热八班在能动系系馆举行了座谈会,纪念毕业50周年。上午八点整,校友们在风度嘉园乘坐校车返回阔别已久的母校,多年未见,各位校友感慨万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车上一直欢声笑语,校友们聊的热火朝天。九点左右,校友们到达系馆门口,进行了传统的签到活动,穿上系里为他们准备好的纪念衣服,别好了校友红条,随后大家在二校门和系馆门口合影留念。

在二校门前合影(张仕钰 摄)

九点半左右,座谈会正式开始。参加会议的热八班校友虽然已经退休,但他们仍旧精力旺盛。座谈会由郭蔚如学长和卢学诚学长共同主持。首先,郭蔚如学长代表热八班欢迎老同学到会,对病者表示关切,对逝者进行了缅怀。

能动系副主任禚玉群致辞(凡博 摄)

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禚玉群老师简介了能动系历史,讲述了系名的变化发展史,并对系内在能源转型方面的成就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将我系今年学科评估全国排名第一、国际排名不断前进的现状汇报给老校友,同时介绍系内正致力于研究新能源,在国防和航空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的现况。禚玉群老师还介绍了能动系对于未来的展望,希望成立跨研究所的研究中心,进一步符合国家需求,在支持国家发展方面更进一步。“上大舞台,做大事业”是能动系的誓言,也是代代能动人的决心。

之后,自动化系的刘祖照老师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说,作为热八班辅导员,她始终将在座各位当作自己的学弟学妹,并对校友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接下来,竺新原校友就光伏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表了见解。近年来,光伏行业进一步扩张,中国的光伏行业发展更是势如破竹,遥遥领先。接着,她介绍了美国、日本、印度等地在光伏方面的发展,并分析了各地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她还介绍了光伏的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并列举了大量例子。她还提到,国家政府对光伏产业的补贴,使得光伏产业成为了投资者的热门选择。但是,也有不少问题,比如国家补贴不到位,弃光现象严重等问题。她认为,光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要靠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来实现,并对能动系在这方面的研究给予厚望。

随后,卢学诚校友分发了热八班校友们带来的礼品,并带大家唱起了充满回忆的《共青团员之歌》《最美不过夕阳红》。

能动系李宇红书记、姜培学主任发言(姬建训 摄)

最后,能动系李宇红书记、姜培学主任简述了新型能源和先进动力,表达了对校友们祝福;并表示能动系一定不断努力,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

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交流,校友们有的说到了自己的现状,有的表达了对老同学的祝福。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校友们的情谊有如陈年佳酿,历久弥香。

校友自由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