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管理学院入学十周年院友返校班聚

2018-05-09 | 任文静 | 来源 公管学院院友办 |


清华于我们,是一切美好的回忆

公管于我们,更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永远是家

京城四月花香,游子十载归来。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公管学院07级MPA-E班、P班、民政部班、城管班、发改委班、建设部班和08级硕士班、博士班校友十年再聚首,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与同窗话情谊,向恩师诉衷肠,重温校园的青春记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十年别离,再相聚,同学们均已而立之年。他们带着十年的故事,怀揣对母校,师长,同窗的思念,风尘仆仆一一赶到。

重聚的同学们回忆了十年前在公管学院共同奋斗、互相鼓舞的美好时光,回顾了学习过程中的点滴经历和成长收获,也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发展及生活感悟。

千帆历尽,归来仍少年。虽然同学们的面庞上已经有了些许岁月,但是无法掩盖那份因为相聚而更加焕发的青春色彩。

公管一如当初,静静地在清华园里等待学子回家。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副院长王亚华教授、院长助理沈勇和院友办副主任吴延军代表学院看望同学们,欢迎他们的到来。

施祖麟教授、于安教授、王名教授、程文浩教授、邓国胜教授、沈群红副教授、周绍杰副教授、贾西津副教授代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与同学们热切交流,共话师生情,探讨公共管理问题,并给予对今后工作与生活的鼓励与期待。

一入公管门,一生公管人。十年前一同踏入公管,十年后带着公管二代再次踏入公管。院友办专门设计了亲子DIY活动,为公管二代们提供娱乐和交流的场所。

【校友感悟】

1. 曾经大把时间徜徉在清华园,读书、研究、会友,如今只能一年见一面,感怀溢于言表,相聚短暂匆匆,瞬际各奔东西,但求不忘,公管楼中,人生处处,都有公管同路人。

2. 学归践行干发改,闻召奋蹄江南来。师恩一日须牢记,同学十年不可拆;自强不息常鞭策,明德为公满胸怀。携妻带子重返校,浸润清华育新材!

3. 毕业十年,再聚首,故地重游,看到了明德为公楼,看到了老师和同学笑脸依旧,看到了同学白首,看到了年青老师成就,听到了老三届改革开放回首,看到了老教师荣休。我非十年前之我,君非十年前之君,但我依然是我,君依然是君,跋涉在人生路上,求索在公管途中。

4. 清风徐徐,华采央央。万流归溪,百川入海。十年我待,今日花开。

5. 十八载育人教书桃李满天下

十周年重聚相亲相爱是一家


相关新闻

  • 022022.11

    同窗再聚首,共话师生情丨清华公管22周年院庆入学十周年校友“云返校”班聚

    金秋十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迎来22周年院庆。院庆之际,学院组织召开入学十周年校友“云班聚”活动,校友们相聚云端,重温同窗岁月、共话昔日情谊。10月23日下午,2012级MPA-E班校友入学十周年“云返校”班聚活动在线上举行。30余位校友齐聚云端,重温青春记忆。班聚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 302016.03

    公管学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成立于2012年4月,校友会本着为院友终身服务的宗旨,为校友提供增加感情沟通与互动成长的平台。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工作办法(草案)

    一、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公管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缩写为THAA-PPM)。第二条 本会属性:...

  • 122017.0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健康中国与公共管理现代化”论坛

    2017年4月29日上午,“健康中国与公共管理现代化”论坛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6周年校庆日返校讲堂在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

  • 282019.04

    江小涓当选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会长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公管学院620会议室举行。会上,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当选公管学院校友会会长。

  • 012020.09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理事会在线会议

    2020年8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理事会会议在线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院长朱旭峰、邓国胜,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案例中心主任慕玲等学院领导老...

  • 262010.10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10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主楼后厅里济济一堂、掌声阵阵。

  • 25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

    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恰逢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学院教师与校友相聚云端,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话同窗情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华公管学院前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副校长、公管学院院长杨斌,清华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副院长王亚华、邓...

  • 25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24日,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在线会议的方式。院长江小涓、党委书记彭宗超等院领....

  • 172018.01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2018年年会顺利举行

    1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举办“畅叙校友情、共筑中国梦”2018年年会,吸引了50余名在沪公管学院院友及清华校友参加。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