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

2022-04-25 | 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分会 |

会议现场

4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恰逢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学院教师与校友相聚云端,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话同窗情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华公管学院前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副校长、公管学院院长杨斌,清华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副院长王亚华、邓国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院长助理沈勇、慕玲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公管学院分会理事及校友代表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谢矜主持。

首先,清华公管学院前院长江小涓致辞。江小涓对参会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回顾了在担任学院院长和学院分会会长期间,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和所取得的阶段成绩,以及她与学院师生和校友结下的深厚情谊。因她不再担任学院院长,按照席位制要求,也将不再担任分会会长。江小涓指出,学院取得的长足进步同各位校友的努力与贡献密不可分,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也祝愿公管校友会在新会长的带领下开启新的征程,迈上新的台阶!

江小涓致辞

杨斌出席会议

随后,学院执行院长朱旭峰宣读《关于彭宗超兼任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会长的说明》,并为彭宗超颁发聘书。

朱旭峰为彭宗超颁发聘书

接下来,朱旭峰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况及发展筹款计划。他从学科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与智库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和院友支持学院项目等方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公管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目标,也欢迎校友们进一步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发展予以支持。朱旭峰表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是学院践行“明德为公”院训的榜样,是学院发展中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坚定的力量。近年来,公管学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建设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科的进程中不断迈出新的步伐,离不开各位校友长期以来的坚定支持。

朱旭峰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代表秘书处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围绕校友工作战略、特色及创新工作、常规联络工作等方面向参会校友介绍了秘书处工作开展情况。她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基础信息和校友联络服务,匹配校友资源与学院需求,提供校友-学院的双向服务,加强校友宣传,传播学院品牌风采。

谢矜代表秘书处进行年度工作汇报

在接下来的在讨论交流环节,会议就第十七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层论坛相关安排进行交流。谢矜向校友们介绍了第十七届高层论坛前期的计划和筹备情况,并表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向各位校友汇报论坛举办形式、议题设置等相关进展。

随后,与会校友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地方校友会和理事会作用,以及如何开展各地区、各行业、各年级校友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理事代表对学院的培养和关心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会进一步搭建起与学院和校友沟通的桥梁,发挥在各自岗位和领域内的综合优势,积极发挥理事的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理事代表参与讨论

讨论结束后,副院长王亚华、邓国胜分别发言。他们向各位理事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校友在人才培养、案例开发、学院建设等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号召大家努力面向未来,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同心戮力。

王亚华发言

邓国胜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会会长彭宗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彭宗超首先表达对接任公管学院分会会长倍感荣幸,对学院和理事们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薛澜、江小涓两位前会长的带领与指导下,公管学院分会稳步发展,服务于校友发展及学院建设。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与推动下,学院开展了各项校友工作,校友们也积极投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中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了校友凝聚力。他说,理事们提出了很多有意义、有价值的建议,帮助学院校友会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服务好校友、服务好学院、服务好社会。彭宗超说,公管学院与广大校友始终是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期盼今后学院能与各位理事一道,继续凝心聚力、弘扬“明德为公”精神,正心、弘毅、笃行、至善,为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增加人民福祉、促进人类进步做出我们学院和我们公管人应有的贡献。

彭宗超总结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和理事代表合影留念,庆祝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共同庆祝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

院领导与参会理事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