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经管学院“李端敏奖学金”和“黎诣远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8-09-11 | 供稿 教育基金会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8年9月10日 |

9月10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李端敏奖学金”和“黎诣远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经管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83级(硕)校友、伟仕佳杰集团创办人、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李佳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退休教授李端敏,经管学院教授黎诣远老师长子黎沙、黎沙先生夫人祁燕;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合作发展办主任王勇主持。

李佳林向李端敏老师、黎沙献花 常志东/摄影

该奖学金由李佳林以两位老师李端敏教授和黎诣远教授名义进行捐赠,主要用于支持清华经管本科学生短期海外交流访学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开拓国际化视野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国际意识、提升国际交流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提供资源条件。

杨斌致辞 常志东/摄影

杨斌首先欢迎李佳林校友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回到母校,并以李端敏教授和黎诣远教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支持母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杨斌说,老一辈师长所流传下来的精神传统永远是我们的“传家宝”,构筑了我们的精神家园。校友通过设立以老师名字命名的奖学金这一特殊方式,不仅寄托了清华人对老师的感激和缅怀之情,更有助于激励学弟学妹勤进学业,让清华的优良传统和美好品质薪火相传。杨斌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前辈校友在李佳林学长的义举带动下,以此方式设立奖学奖教基金来感念恩师并提携后生。

李佳林分享求学经历 常志东/摄影

李佳林分享了在清华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李端敏教授和黎诣远教授的感谢,并回忆起在校期间受教于两位老师的往事。发言中,李佳林表示清华不仅在学业上培育了自己,更对他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李佳林表示,能够在教师节这天以两位老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回馈母校,感到非常荣幸。

黎沙致辞 常志东/摄影

黎沙表示,奖学金的设立是对其父32年教学科研的认可和褒奖,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黎沙对李佳林的捐赠致以谢意并表示,奖学金是教育的润滑剂,奖学金的支持不仅仅是物质和知识层面的,更是思想、文化、精神和认知层面的,是传承清华治学传统和经管学院精神的一种重要载体。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经管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李端敏老师致辞 常志东/摄影

李端敏对李佳林捐赠设立“李端敏奖学金”表示感谢。李端敏说,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学习好报效人民的本领,也衷心祝愿奖学金的设立能为清华和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袁桅与李佳林签署捐赠协议 常志东/摄影

最后,袁桅与李佳林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杨斌向李佳林颁发荣誉证书,高建向李佳林颁发纪念品。

人物简介:

李端敏教授,1956年起在清华大学任教,1983年起担任经管学院副教授,1988年起担任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1996年退休。

黎诣远教授,1949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学系,1952年毕业留校工作直至1991年光荣退休。


相关新闻

  • 132022.09

    清华校友—公管学院于永达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公管学院于永达老师的毕业学生们倡议发起以他名字命名的奖学金,用于支持学院发展,鼓励学生的学术创新。9月7日中午,“清华校友—公管学院于永达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学院院史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21世纪发展研究院原院长方惠坚,公管学院中国公共领导力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永达,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学院2001级博士郭沛源,2003级博士金标,2006级博士战...

  • 042017.07

    清华经管学院经体班校友和在校生座谈会举行

    2017年6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经体班(工商管理专业体育特长生班)校友和在校生座谈会在学院举行。

  • 292023.05

    经管学院举行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暨校友捐赠墙揭幕仪式

    2023年4月29日,在庆祝清华大学112岁生日、清华经管学院39岁生日之际,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白重恩院长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300余名校友现场出席。活动由经管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主持。活动开始,白重恩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新楼启用及顾问委员会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发展情况和工作亮点。学科建设成果方...

  • 102020.08
  • 082011.03

    “郑维敏奖学励学基金”设立仪式在经管学院举行

    2011年3月6日上午,“郑维敏奖学励学基金”设立仪式暨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248会议室举行。基金捐赠人代表郑....

  • 122021.05

    清华经管学院经1986级校友“共筑经管新家园”捐赠仪式举行

    2021年4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经1986级校友“共筑经管新家园”捐赠仪式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以及学院本科1986级刘迅、王东翔、祝向欣、姜培兴、张建民五位校友出席。经86级就读期间的老师代表程佳惠教授、学院基础建设办公室主任黄为华一同参与仪式并见证协议的签署。仪式由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敏主持。仪式现场刘迅首先代表捐赠方致辞。他同大家...

  • 022018.01

    “清华校友—陈蒂侨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12月23日,“清华校友—陈蒂侨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东大操场西区看台二楼多功能室举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胡凯、....

  • 172021.11

    “清华校友-未央书院书楠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11月11日,“清华校友-未央书院书楠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书院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清华校友-未央书院书楠奖学金”捐赠人因诺资产创始人、土木系2002级校友徐书楠及家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副院长李正操,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副主任朱德军等参加此次仪式。本次捐赠仪式还邀请了捐赠人徐书楠的两位大学同学,未央书院班主任王强、未央书院导师李威。仪式由苏芃主持。徐书楠...

  • 062019.11

    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日活动在沪举行

    11月3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日活动在沪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EMBA教育中....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7月11日院务会讨论通过)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校友工作,按照清华校友总会的精神,制定《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工作办法》。一、学院校友会1、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