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友谊 历久长青︱给二班毕业60周年聚会

2022-10-12 | 来源 公号“清朋华友”2022-10-10 |

105日上午,清华大学1957年入学、1962年毕业的土木系给排水专业在京老同学及家属二十余人欢聚一堂,纪念毕业60周年,畅叙同窗情谊。

合影中的老同学有(从左到右)叶书明、郑平、章文英、赵若平、周昆荣、聂梅生、马世豪、白崇智、刘思富、周思毅、张坤民、赵帼英,清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左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右一)也专程前来参加合影。

上午9点半左右,老同学们纷纷赶到清华大学东南门,大家相互拥抱、握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在学校东南门外刻有清华大学四个大字的石碑前合影留念。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应邀参加了合影,并与学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之后,大家前往中坤大厦会议室举行座谈,共叙情谊。座谈会采用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方式,约有七十余名老同学及亲朋好友观看了直播。座谈会上,大家回顾了在清华期间丰富充实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如今养老生活的点点滴滴。

座谈会现场

老班长张景山在线上参加了聚会,他讲到:“给二班毕业47名(其中1203专业)有国家干部、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及两弹一星生产核燃料人员,在各个领域为祖国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的培养。在这个集体对我们集体贡献最大的是聂梅生,一直为我们班操劳,真是有口皆碑。这个集体是先进集体光荣的集体!

很多同学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在微信群中踊跃交流,大家纷纷抒发了对母校、对同学的深厚情谊。

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学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几个家庭的同学朋友前往延庆新华家园的清朋华友学子园体验入住,并于次日参观延庆冬奥村。

毕业60周年,已是一个甲子,又正遇到母校111年华诞,老校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大家互相祝愿身体健康,并恭祝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