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校友李鸿获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4-12-02 |
我校校友李鸿获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我校校友李鸿获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12-02

近日,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在京揭晓,扎根戈壁的科技尖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队长李鸿校友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李鸿是我校2000级电子系工程硕士生,师从彭应宁教授。

李鸿1967年生人,2000年进入清华大学就读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工程硕士,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部队长,高级工程师,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1988年,李鸿大学毕业后主动申请到西北军营工作,从此扎根戈壁16载,先后参与完成了10多项国家重点型号航空武器装备的科研试验、设计定型和检验验证等重大任务,在航空武器试验的最前沿屡建奇功。

她首次提出将飞行可靠度、制导精度和杀伤效果三大指标分别考核综合鉴定的新思路;开发了精度评定、可靠性评定、维修性评定等新领域;探索了运用数理统计学理论进行靶场试验精度评定等新方法;摸索的“一靶两弹”试验方法,成倍提高了靶机利用率,是我国航空武器试验史上的创举;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研制的“空空导弹靶场仿真试验工程”,填补了我国航空武器试验全系统动态检测的空白,为我军在研的新型机载武器提供了新的试验手段。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每年评选一届,多年来表彰和宣传了很多作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杰出青年典型。
(吴群慧根据中青在线新闻编辑)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