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冯军,文辉荣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

2006-11-23 |
校友冯军,文辉荣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

校友冯军,文辉荣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
作 者: 发布日期:2006-11-23

11月19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2006青年榜样”颁奖晚会在解放军电视中心隆重举行,第八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我校校友冯军(87级土木,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文辉(89级自动化,北京亚都室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光荣当选。

冯军,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1993年创建华旗资讯。1996年,冯军推出自有品牌“爱国者”。华旗资讯自创建以来连续十年营业额保持60%的稳定增长,2005、2006连续两年入选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百强”。2003年,冯军启动aigo作为国际标志,实施品牌向国际化进军的战略。2003年,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

文辉,1994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97年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学位。进入亚都公司十年来,文辉历任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亚都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北京亚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亚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CEO,并兼任北京亚都室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CEO。亚都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还远销十几个国家,成为室内空气品质行业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大型企业。在他的带领下,亚都的自主创新也成为国内科技创新的一个典型代表,目前公司已拥有二百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核心部件全部自产。

  另外,在此次颁奖会上,尹应武学长(91级博 化学北京清华紫光英力化工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获第三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


附 件:


相关新闻